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金山办公什么时候上市 金山办公最大股东是谁?

    据最新消息显示,北京金山办公软件股份有限公司将于近日开启新股申购,股票简称为金山办公,申购代码为787111,股票代码为688111。那么,金山办公什么时候上市呢?下面小编就给大家介绍一下金山办公的相关信息吧。

    金山办公什么时候上市
    金山办公上市时间

    据了解,金山办公主要业务,是从事WPSOffice办公软件产品及服务的设计研发和销售推广,是一家办公软件和服务提供商。目前,WPSOffice系列产品及其衍生服务,是金山办公营收的主要来源。招股意向书显示,金山办公拟公开发行不超过1.01亿股,不超过发行后总股本的21.91%,发行后总股本不超过4.61亿股。

    金山办公的大股东为金山软件,持有股权67.5%。而雷军作为金山软件的单一最大投票权的拥有者,持有金山软件25%的股票表决权,为该公司的实际控制者。按照招股书信息,雷军直接或间接控股的公司,将累计持有金山办公10.33%的股份。若金山办公此次IPO成功,雷军手中持有的上市公司股份市值总计将达到566.52亿元。

    金山办公旗下主要有两款核心产品,WPS与金山词霸。从业务来看,金山办公的收入主要来自三个方面:一是办公软件产品使用授权;二是办公服务订阅;三是互联网广告推广服务。2016年-2018年,金山办公的营收与净利润均保持高速增长,三年营收分别为5.43亿元、7.53亿元、11.30亿元,净利润为1.30亿元、2.14亿元、3.11亿元。

    值得一提的是,金山办公将于11月6日进行网上路演时间,11月7日网上网下发行申购,网上发行申购情况及中签率在11月8日披露。那么,金山办公什么时候上市呢?据小编了解,金山办公上市时间应该为11月中旬,中签收益则需要大家耐心等待一段时间才能得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