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篮球世界杯8强 体育产业概念股再度引关注

    据最新消息显示,篮球世界杯8强正式出炉了,他们分别是:阿根廷、波兰、塞尔维亚、西班牙、法国、澳大利亚、美国、捷克。值得一提的是,随着篮球世界杯的进行以及国家政策对体育产业的支持,相关概念股引起了市场的关注。下面给大家介绍一些体育产业概念股票吧。

    篮球世界杯8强
    篮球世界杯8强诞生

    2019篮球世界杯复赛(16强赛)落幕,8强球队随之产生,他们分别是:阿根廷、波兰、塞尔维亚、西班牙、法国、澳大利亚、美国、捷克。相信不少人都知道,这是我国第一次举办男篮世界杯,以此为契机,有望促进我国体育产业加速发展,同时在产业政策支持下,我国体育产业将进入发展周期,相关上市公司也迎来机遇。

    国务院办公厅此前印发《体育强国建设纲要》。提出到2020年,建立与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相适应的体育发展新机制。到2035年,体育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实现现代化,经常参加体育锻炼人数达到45%以上。到2050年,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体育强国,人民身体素养和健康水平、体育综合实力和国际影响力居于世界前列。

    体育产业是万亿元级别的消费蓝海,具备长期投资的确定性。目前我国体育产业占GDP仅约1%,对标发达国家2%-3%的成长空间巨大,市场预计2025年体育产业总产出超5万亿元,体育用品、体育装备和器材等领域,潜在市场空间大。结合2019-2022年间是国际国内体育赛事密集期,我国体育产业将有较好的发展。

    据悉,体育产业概念股有:中潜股份(300526)、大丰实业(603081)、雷曼光电(300162)、泰达股份(000652)、双象股份(002395)、浙江广厦(600052)、牧高笛(603908)、安利股份(300218)、浙数文化(600633)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