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联通电信5G共建 5G概念股有望持续爆发

    据最新消息显示,联通电信5G共建靴子正式落地了。根据协议,5G网络共建共享采用接入网共享方式,核心网各自建设,5G频率资源共享。值得一提的是,随着5G商用的进一步发展,5G概念股有望持续爆发。下面我们来简单的了解一下吧。

    联通电信5G共建
    联通电信开展5G共建

    9月9日,中国联通发布公告称,与中国电信签署《5G网络共建共享框架合作协议书》,在全国范围内合作共建一张5G接入网络。根据合作协议,联通运营公司将与中国电信在全国范围内合作共建一张5G接入网络,双方划定区域,分区建设,各自负责在划定区域内的5G网络建设相关工作,谁建设、谁投资、谁维护、谁承担网络运营成本。

    网络建设区域上,双方将在15个城市分区承建5G网络,以双方4G基站(含室分)总规模为主要参考,北京、天津、郑州、青岛、石家庄北方5个城市,联通运营公司与中国电信的建设区域比例为6:4;上海、重庆、广州、深圳、杭州、南京、苏州、长沙、武汉、成都南方10个城市,联通运营公司与中国电信建设区域的比例为4:6。

    中国联通表示,与中国电信进行5G网络共建共享合作,特别是双方连续的5G频率共享,有助于降低5G网络建设和运维成本,高效实现5G网络覆盖,增强5G网络和服务的市场竞争力等。中国电信也做出类似表述,同样提到希望双方开展5G网络共建共享,将增强网络质量和业务体验,提升网络效益和资产运营效率等。

    值得一提的是,随着我国5G网络的快速发展,相关概念股也有望持续爆发。据小编了解,目前5G概念股有:邦讯技术(300312)、万马科技(300698)、和而泰(002402)、新雷能(300593)、天孚通信(300394)、中际旭创(300308)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