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赵薇索赔案二审败诉 或需赔偿股民5700万元

    去年,赵薇夫妇旗下的祥源文化,被曝出虚假收购案件后,大批蒙受损失的股民,开始对赵薇夫妇提出法律诉讼。近日,根据浙江省高院消息,判决赵薇索赔案二审败诉,据了解,祥源文化目前共计收到544起法律诉讼,诉讼金额高达5700万,下文就来带大家了解一下。

    法院判赵薇索赔案二审败诉

    7月16日,浙江省高院送达投资者起诉祥源文化、赵薇索赔案的二审判决书,法院认定祥源文化、赵薇的信息披露行为构成证券“虚假陈述”,应向投资者承担民事赔偿责任,赔偿款、利息合计5.45万元。

    赵薇
    赵薇

    有法律人士指出,7月16日浙江省高院下达的二审判决书,对于投资者起诉祥源文化、赵薇的同类案件具有重大的影响,同类案件只要投资者买入卖出股票的时间跟此前二审判决的时间一致,那么判决结果也大概率将维持一致,难有意外出现。

    7月23日,据央视财经报道,有21位起诉祥源文化、赵薇的投资者收到了由杭州中院下发的一审判决书,从判决书来看,法院基本都支持了投资者的诉求。

    祥源文化诉讼公告显示,截至2019年5月18日,公司共计收到544起证券虚假陈述责任纠纷案件,诉讼金额共计5700多万元。

    有法律人士表示,赵薇到底要承担多少赔偿责任,取决于原告有没有把赵薇列为被告。另外,还要看投资者的损失情况,是否符合法院认定的赔偿标准。索赔的范围包括投资差额损失、佣金、印花税和利息损失等,最终以法院认定为准。

    赵薇虽然出生于娱乐圈,但在投资市场可以说是非常活跃,而在与投资人黄有龙结婚以后,开始跟随黄有龙在投资市场大肆投资,根据媒体的爆料,从影视行业到房地产,再到金融领域,均有赵薇夫妇两人的投资身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