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赵薇上诉被驳回 将赔偿股民43万人民币

    此前,赵薇旗下的祥源文化公司“51倍杠杆”收购案被媒体曝光后,迅速引起了投资者的愤怒,两名维权的投资者向法院提出索赔。而根据法院的最新消息,目前赵薇上诉被驳回,赵薇将赔偿股民43万人民币,而值得关注的时,目前还有多达500起索赔官司,在等待着赵薇夫妇,下文就来带大家了解一下。

    赵薇上诉被驳回引关注

    据报道,7月16日,浙江省高级人民法院驳回了祥源文化和赵薇的上诉,后两者仍需赔偿人民币432239.89元。

    赵薇
    赵薇

    从2016年开始,赵薇夫妇在用旗下空壳公司“蛇吞象”收购万家文化的过程中,存在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及重大遗漏问题,令股民损失惨重。去年至今,祥源文化及赵薇等人已陷入超过500宗官司。

    根据企查猫工商信息,浙江祥源文化股份有限公司成立于1992年9月24日,2017年9月14日由“浙江万好万家文化股份有限公司”改至现名,注册资本61940.2409万元人民币,法定代表人燕东来,经营范围包括文化咨询、动漫设计、影视策划、金融信息咨询服务等。

    51倍杠杆收购案

    2016年底,赵薇夫妇用200万元注册了龙薇传媒(实际上这200万注册资本金也还没实缴到位,龙薇传媒未开展实际经营活动,总资产、净资产、营业收入、净利润都为零),然而这个空壳龙薇竟要在一个多月后,就想操盘市值高达百亿的祥源文化,控股29%。收购方案中自有资金6000万元,其余均为借入资金,杠杆比例高达51倍。也就是说,收购所需的资金要30.6亿元,而赵薇的自有资金仅6000万元,剩下的30亿是赵薇用个人信用担保从银行借来的。

    因为该案件,赵薇夫妇被证监会禁入市场5年,并分别收到了30万元人民币的罚单。虽然30万的罚款对于赵薇夫妇夫妇来不算什么,但面对接下来股民500起的索赔官司,赵薇夫妇需要赔偿的金额,可能多达千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