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特斯拉暴跌460亿 市值蒸发超68亿美金

    据消息称,今日,特斯拉开盘暴跌460亿,特斯拉这是要凉凉了吗?据了解,特斯拉之所以暴跌或许是与联合创始人离职有关,那么今后特斯拉走势将会如何呢?我们拭目以待。

    特斯拉
    特斯拉

    特斯拉美股开盘直接跌超12%,并不断下挫。股价跌幅14.73%,市值蒸发超68亿美金(约合467亿元)。截至收盘,特斯拉股价跌幅13.6%,创2018年9月28日以来最大跌幅,市值蒸发超62亿美元。

    暴跌的原因很直接,为特斯拉当天发出的二季度业绩不及预期。

    报告显示,特斯拉汽车第二季度营收为63.50亿美元,高于去年同期的40.02亿美元;净亏损为3.89亿美元,今年上半年亏损11.1亿美元。

    值得注意的是,为特斯拉树立高端电动车形象的ModelS和ModelX两款车型销量在今年大幅下降。二季度,两款车型合计销量为1.76万辆,相比去年四季度销量下降1万辆。

    特斯拉半年亏11.1亿美元

    特斯拉在盈亏线上被来回拉扯。去年下半年连续两个季度实现盈利后,今年上半年特斯拉重陷亏损境地。7月25日,特斯拉发布财报显示,今年上半年亏损11.1亿美元。

    财报显示,今年二季度特斯拉营收63.5亿美元,同比增长58.67%、环比增长39.87%。不过营收的大幅增长并没能扭转亏损,在盈利方面,二季度净亏损为4.08亿美元,同比收窄43.18%、环比下降41.88%。同时,今年上半年特斯拉营收为108.91亿美元,同比增长46.97%,归属于普通股股东的净利润亏损11.1亿美元,同比收窄22.2%。

    投资君发现二季度特斯拉营收上涨很大程度上得益于二季度的“最好交付表现”。

    数据显示,今年二季度特斯拉分别以9.53万辆的交付量和8.7万辆的生产量创下单季交付量和生产量纪录。其中,Model3车型产量为7.25万辆,同比暴增154%;交付量则为7.76万辆,同比增长高达321%。同时,ModelS和ModelX产量为1.45万辆,同比下降41%;交付量为1.77万辆,同比下降21%。

    值得注意的是,为特斯拉树立高端电动车形象的ModelS和ModelX两款车型销量在今年大幅下降。二季度,两款车型合计销量为1.76万辆,相比去年四季度销量下降1万辆。

    由于营收、盈利双双不及分析师预期,特拉斯盘后交易股价跌逾10%。

    特斯拉星期三在纳斯达克交易所的开盘价为259.17美元。截至收盘,特斯拉股价上涨4.71美元,报收于264.88美元,涨幅为1.81%。截至美国东部时间星期三下午6时,盘后交易中特斯拉股价下跌25.67美元,跌幅达到9.69%。过去52周,特斯拉股价最高为387.46美元,最低为176.99美元。

    特斯拉在财报中提到,公司仍计划今年年底在中国推出国产Model3,并于明年秋季将在弗里蒙特产出ModelY,因此预计公司全年资本支出约为15亿至20亿美元。特斯拉还透露,公司正在推进在欧洲建立超级工厂的努力,希望在未来数个季度内确定工厂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