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帮助了: 股民

股票入门基础知识学习网之涨停研究栏目为股民提供专业涨停研究股票操作技巧知识大全

更多选项
更多选项
收回选项

沪指收复3200点 个股整体涨多跌少超百股涨停

今日传来股市最新消息,沪指收复3200点,三大股指指数飙升飘红,不过粮食依旧维持横盘整理走势。消息面上,央行并为展开逆回购操作,也没有逆回购到期,另外境外机构在中央国债登记结算有限责任公司的债券托管量创历史新高。

股市最新动态
股市最新动态

沪指今日低开高走,收盘上涨1.24%,日K线强势四连涨,收复3200点整数关口,创去年5月以来新高,收报3216.30点。两市合计成交9334亿元,行业板块呈现普涨态势,上海自贸概念股掀涨停潮。

券商、港口水运、上海自贸等题材午后持续发力,沪指午后持续震荡拉升,突破3200点,创2018年5月以来新高。截止收盘,沪指报3216.30点,涨1.24%,深成指报10340.51点,涨0.78%,创指报1768.18点,涨0.80%。

盘面上,交运物流、港口、券商、国际贸易等行业板块表现抢眼,石油、钢铁、玻璃陶瓷、商业百货等涨幅其次,前期持续大涨的船舶领跌两市,园林工程、兽药、通讯等小幅下跌。概念股方面,上海自贸概念股掀起涨停潮,上海物贸近20股涨停,进口博览、快递、海洋经济、海工装备、券商等题材涨幅其次。

据21经济消息,3月以来,全国多个城市住房成交量有明显回升。在年初就开始有所松动的房贷利率也出现了下行趋势。从近期的利率调整情况看,北上广深四大一线城市中,除上海利率已处于低点未有较大变化外,其余三城市均有不同程度的松动。而利率下调的影响范围还在进一步扩大。

沪指收复3200点的原因是什么呢?根据业内人士分析,只要是因为部长需求、资本市场重新定位、国家降税减费政策、国家科技创新扶持战略等等的利好影响,未来这种影响将持续引导A股市场走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