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帮助了: 股民

股票入门基础知识学习网之巴菲特栏目为股民提供专业巴菲特股票操作技巧知识大全

更多选项
更多选项
收回选项

巴菲特选股10招 股神教你选出一只潜力股

巴菲特是股神,无论是股市中炒股炒得眼红的股民还是身在局外想要发家致富的人都知道这一点,前一段时间,因为苹果股价暴跌,巴菲特持有大量苹果股票从而亏损了80亿美元,这震惊股市,只能说2018年被苹果坑了的人有很多。但巴菲特依然值得信任,巴菲特选股10招对我们选出一直潜力股的帮助还是很大。

巴菲特
巴菲特

《巴菲特选股10招》是2009年12月中信出版社出版的图书,作者是刘建位。本书主要介绍了巴菲特的价值投资之道和投资智慧,以教会人们学会投资。所以本文不打算详细解说巴菲特选股10招的详细内容,而是选取其中一点详细解读,希望能给各位读者以启迪。

巴菲特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说选股时除了市盈率(P/E)指标以外,他选股更看重净资产收益率(ROE)指标,或者说,只有净资产收益率不低于20%而且能长期(例如十年)稳定增长的公司才能进入他的研究范畴。

巴菲特还总结了投资之道:一辈子之久的成功投资不需要有惊人智商、罕见商业洞察力或内幕消息,而是需要做决策所需的健全的知识体系、保持该体系不受情感干扰。

有人总结巴菲特投资技巧如下:1.买股票不能只看价格。2.投资成功不需要是天才。3.拥有投资专业不是最重要的,但必须熟知投资的基本知识。4.不要投资冷门股票。5.在股票市场一片看好之际,地雷股总是不容易被察觉出来。

6.手边一定要有足够的现金,千万不要将所有的钱都投入股市。7.当企业陷入困境时,就是购买该公司的最佳时机。8.当投资获利丰厚时,不要就此陷入「灰姑娘情节」。9.投资要看长远,不要短视近利。10.一家表现卓越、经营完善的企业值得永远拥有股份。

这些投资之道每一条都像一条网线,规划出一个安全空间,只要在这个安全空间里投资炒股,失败的几率就不会很大,赚钱的概率就增加,但是仅仅是概率而已,所以大家还是不要太执着于这些条条框框,建立完善的知识结构才是王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