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河北地王”被曝全员卖房 河北荣盛给员工办集体户口

    房地产的营销压力史无前例,已是行业不可辨驳的事实。有媒体爆料称,河北荣盛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荣盛”)要求非销售员工参与到公司的房源销售中来,没有业绩的员工将会被纳入淘汰序列。此外,公司会给员工办理集体户口,以规避限购政策。

    房地产开发
    房地产开发

    对此,荣盛相关营销负责人告诉记者,“给员工办理集体户口,听一听都觉得不可能,员工能销售几套房,不值得这样折腾。集团从来不向员工摊牌任务,有销售系统。”

    但是一位TOP前十的房企工作人员透露,全员营销在很普遍的事情,只不过有的企业没有严重到裁员,也没有强制,现在市场大环境不好,这种情况更多一些。”

    11月30日,2013—2017年,荣盛发展(002146)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分别为-47亿元、-17亿元、-25亿元、-37、23亿元。去年年底才有所缓和。今年荣盛三季报显示,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已达到88亿元。

    一位房企相关负责人表示,“荣盛之前是我们的对标企业,但现在我们已经不看它的发展数据了,荣盛今年的现金流都不到500亿。”

    一个现象是,荣盛的拿地节奏已放缓。荣盛发展2018年上半年拿地金额为137.1亿元,远低于主流房企数据均值。2018年上半年荣盛发展土地储备货值为3302亿元,大幅低于行业均值为5912.84亿元。

    目前荣盛发展货币资金和受限制使用资金共有198.48亿元,短期债务为252.13亿元,长期债务为347.34亿元。从2014—2018年三季度,荣盛债务规模节节攀升,负债从604亿激增至1816亿,近五年净增1212亿元。

    华润置地相关营销负责人对记者表示,“很多开发商有压力,是因为年初定的高,现在还没完成。今年都挺难的,压力会更大。”荣盛发展的目标是进入千亿俱乐部,眼下,2018年仅剩一个月,多种财务困境下,这家“河北地王”是否可实现千亿夙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