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青岛海尔拟收购一意大利公司 提升品牌布局

    今日(9月28日)晚间,青岛海尔(600690,SH)公告披露,拟通过境外全资子公司HaierEuropeApplianceHoldingB.V.(以下简称海尔欧洲),支付4.75亿欧元(约合人民币38.05亿元)收购BeppeFumagalli、AldoFumagalli及AlbeFinanziariaS.r.l合计持有的意大利公司CandyS.p.A(以下简称Candy公司)100%的股份。

    海尔收购意大利公司
    海尔收购意大利公司

    海尔欧洲于9月28日与上述3家公司签订关于收购Candy公司100%股份的《股份购买协议》。

    公告显示,Candy公司成立于1945年,旗下五大板块包括洗衣机、独立式嵌入式厨房电器、小家电、冰箱和售后服务与其他业务。2017年实现净收入11.6亿欧元。其中,洗衣机板块是Candy公司收入的最主要来源,约占整体收入的49%。

    青岛海尔在公告中表示,拟通过本次交易进一步提升品牌布局,加大境外市场尤其是欧洲市场的拓展力度,完善产品品类,增强对不同客户群的覆盖。

    今晚,青岛海尔向记者提供的资料显示,本次投资已获得双方公司董事会的支持,是海尔全球市场发展战略的重要一步。预计此次交易将于2019年初完成。本次交易尚需向有关境内外政府主管部门履行备案、审批程序,并满足其他惯常条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