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海尔集团子公司入股中金公 收购9.5%股份成二股东

    3月12日,中金公司公告,中央汇金投资有限公司(下称“汇金”)将其持有的中金公司3.985亿股份(约占总股本9.5%)转让予海尔集团间接控股子公司海尔集团(青岛)金融控股有限公司。此次汇金转让股份引发中金公司股东席位变动,海尔集团(青岛)金融控股有限公司将成第二大股东。

    海尔集团
    海尔集团

    截至公告日,汇金直接持有中金公司约19.36亿股内资股,约占公司总股本的46.2%。此次股份转让后,海尔集团(青岛)金融控股有限公司将成为中金公司第二大股东,腾讯、阿里以4.95%、4.84%的持股比例分列第三、四位。

    中金公司表示,本次股份转让有利于公司的投资者结构更加多元化,公司股权结构亦实现进一步优化。公司将与海尔积极磋商双方潜在合作可能,充分发挥双方各自优势,并探索及确定互惠共赢的合作项目及合作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