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国统股份午间公告称 公司控股股东股权无偿划转

    国统股份9月17日午间公告称,公司今日收到控股股东新疆天山建材(集团)有限责任公司(简称“天山建材”)的通知,中国建材集团有限公司(简称“中国建材”)所属全资子公司中国中材集团有限公司(简称“中国中材”)拟将其持有的天山建材50.95%股权无偿划转给中国铁路物资集团有限公司(简称“中国铁物”)。本次无偿划转完成后,公司控股股东将由中国中材变更为中国铁物,公司实际控制人未发生变更,仍为国务院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国统股份停牌
    国统股份停牌

    公告显示,该无偿划转事项相关各方仍在磋商之中,且实施前需中国建材和中国铁物双方内部批准或决策、国务院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批准、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同意豁免中国铁物相应要约收购义务,相关各方能否达成实施方案并获得相关机构批准均存在不确定性。

    根据相关规定,国统股份股票自2018年9月17日星期一开市起停牌,公司将在停牌后10个交易日内披露相关事项并复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