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吉林大学:与诺贝尔化学奖得主开展科研合作

    吉林大学首届未来科学论坛17日开幕,论坛邀请诺贝尔化学奖得主哈特穆特·米歇尔参加。这并非哈特穆特·米歇尔首次来吉林,作为名誉教授,他已经与吉林大学开展科研合作,研发抗癌类新药。

    诺贝尔奖得主扎根吉林
    诺贝尔奖得主扎根吉林

    2017年12月,1988年诺贝尔化学奖得主、德国马克思—普朗克研究所主任哈特穆特·米歇尔教授受聘为吉林大学名誉教授。目前他已经与吉林大学开展两方面合作,一方面是担任博士生导师,为学校培养顶尖科技人才;另一方面与吉林大学生命科学学院合作,共同研发出三四种新药,其中包括抗癌类药物。

    吉林大学校长李元元介绍,吉林大学已经与280多个国内外知名大学建立合作关系,共同搭建的研究平台达到35个。借助未来科学论坛这一交流窗口,吉林大学期待与更多科学家深入交流,有利于推动中国建成科技强国,也为人类科技发展做贡献。

    哈特穆特·米歇尔是中国科学院外籍院士,致力于研究生物体的各种膜蛋白的结构与功能,研究还涉及能源、药学等多个领域,在世界享有崇高的学术地位,是生物化学领域的学术权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