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现金奶牛”凸显防御优势 恒生指数一度下跌近千点(5)

    其次,研究表明股票投资长期回报与股息率高低存在较高的相关性,股息率高的股票可以在市场下跌中提供一定程度的下行保护,从而提供更高的风险调整回报。最后,股息率为股息与股价之间的比率。假设在股息稳定不变的前提下,股价越低则对应的股息率越高。在当前波动的市场环境下,高分红股票具有较好的投资时机,通过高分红股票的分红收益再投资,能够产生复利的滚雪球效果。

    海通证券在研报中表示,高股息策略在熊市中通过股利再投资收益缓和股价下跌带来的投资损失,能够起到熊市保护伞的作用。2007年以来港股共经历了两轮熊市,第一轮熊市(2007年11月至2009年2月)恒生综指下跌了48.6%,第二轮熊市(2015年5月至2016年1月)恒生综指下跌了23.0%。

    海通证券的研报称:“我们选取恒生综合指数股息率前10名和股息率后10名的股票构建投资组合,分别在这两轮熊市开始时建仓。第一轮熊市,高股息率组合累计收益率为-46.0%,高于低股息率组合的-69.5%,跑赢大盘2个百分点;第二轮熊市,高股息率组合累计收益率为-7.8%,遥遥领先大盘(-23.0%)和低股息率组合(-45.5%)。”

    招商基金国际业务部总监、招商沪港深科技创新主题精选灵活配置混合基金经理白海峰表示,从当前港股市场来看,恒生指数PB约为1.2倍,恒生国企指数PB只有1.1倍,离破净还有不到10%的空间;跟历史估值比,向下的空间不到5%。港股市场主板股息率约为3.12%,如果选择4.4%至4.5%高分红策略,从时间成本来看,风险回报比较高。

    他认为,在目前的时点,选择低估值高分红策略,在未来1年到3年的时间维度内,是一个大概率能赚钱的策略。

    上一页123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