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现金奶牛”凸显防御优势 恒生指数一度下跌近千点(4)

    恒生前海港股通高股息低波动指数基金经理王志成表示,恒生港股通高股息低波动指数基金以具有最少连续3年的现金股息派发记录的港股通股票为候选股票,然后将候选股票按照股息率从高到低选择前75只股票,再对已选取的75只股票按照过去一年波动率从低到高,选择前50只股票作为指数成分股。指数采用股息率加权进行计算,股息率越高的股票的成分股权重越高,对指数的影响性越大。

    此外,易方达基金还在今年3月发行了易方达港股通红利混合基金。资料显示,该基金的主要投资标的是港股通股票中的红利股,并利用港股与A股市场的估值差异,持续挖掘现金股息率相对较高、过往分红记录较好、盈利增长稳健的公司。

    拥抱“现金奶牛”

    今年以来,全球股市反复震荡。截至7月3日,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香港恒生指数、上证综指、日经225指数和德国DAX指数的年内表现分别为-2.2%、-4.59%、-15.73%、-4.3%、-4.4%。随着投资者避险情绪的升温,那些长期稳定分红的“现金牛”再次凸显出其防御属性。

    “当市场处于长期低迷阶段,高股息率的公司令投资者拥有现金流入、获得再投资的能力,而这些低位买入的筹码可以在牛市到来时获得更多超额收益。另外,高股息公司在熊市阶段的股价也具有良好的向下支撑力,下跌幅度也远低于其他类型公司。”沪上一位港股分析人士表示。

    恒生前海港股通高股息低波动指数基金经理王志成认为,高分红的公司通常为优秀的成熟企业,往往具有财务状况良好、利润和现金流情况较好的特征,也反映出对公司未来的经营预期较为乐观。在当前不确定性较大的市场环境下,随着投资者避险情绪的上升,具有高确定性和高稳定性收益的高分红股票具有较高的投资价值。

    在王志成看来,首先,红利是股票投资总回报的重要来源之一。以美国市场为例,根据标普道琼斯指数公司的研究,从1926年至2012年,红利收入占标普500指数每月总回报的比例达34%。

    上一页12345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