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基金经理“来信” 聊聊A股抄底的事儿 A股市场偏低(3)

    时代在变迁,杨锐文表示,希望沿着产业趋势主轴去投资,以不变的产业趋势去应对变化的市场。杨锐文说:“我们不知道市场会如何波动,但是我们相信,寻找符合产业趋势的优势企业的投资路径能让我们在逆水行舟之时不至于太差,在顺水行舟之时能扬帆乘风而起。”

    当前市场的估值水平已经处于历史最低区间,杨锐文表示:“中证1000指数估值基本上与2008年最底部一样。目前大多数人用悲观的视角看待市场,而我们看到的却是机会。”市场中有悲观者认为,2018年将是2011年的翻版——彼时“大小通杀”,几乎没有一个行业和个股幸免。但世诚投资认为,今年与当时的一大区别在于上市公司的业绩。据其预测,今年全年A股公司仍将录得近15%的业绩增长。

    在世诚投资看来,2011年上市公司业绩明显下降,而当下企业业绩仍属健康。而且,下半年是传统的估值切换窗口期。当然,这个窗口期只属于有可持续业绩增长前景的部分公司和个股。此时,对选股提出了更高的要求。那么,在这个时点,需要关注什么,又该回避什么?

    石锋资产的投研人士认为,必须选取更稳定的行业、更具竞争力的龙头公司、更优秀的盈利模式。这样,在度过阵痛期后,这些优秀的公司将会获得更大的市场份额、更健康的市场结构和更强健的资产负债表,股价也会不断创出新高。

    目前,多位投研人士表示,在选股上特别注重上市公司的现金流,会回避股东高质押率的上市公司。甚至有人作出了这样的判断:估值低、现金流好、竞争力强、受益行业集中度上升的个股会继续享受“慢牛”,而很多高估值、高杠杆的企业,很可能在未来一两年中倒掉。

    怎样布局更为稳妥?

    在不确定性增大的当下,对于普通投资者而言,借道基金进行布局,或许是一个稳妥的路径。其实,自6月以来,上百亿元资金大举净流入ETF。由于ETF产品交易成本低、流动性好,因此往往成为场外资金快速入市的通道。

    ETF素来被认为是大额资金风向标。从份额变化来看,整个6月份资金依然大举净流入,南方中证500ETF、易方达创业板ETF和华安创业板50ETF等净流入份额居前。富国基金的基金经理王乐乐认为,从PE估值来看,中证500和创业板的估值处于历史低位,其中中证500的估值更是接近历史最低点。

    上一页1234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