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基金经理“来信” 聊聊A股抄底的事儿 A股市场偏低(2)

    对比前三次熊市大底,海通证券认为,从历史大底或者说新一轮牛市启动来看,目前市场确实还需要时间。但从中长期视角看,目前市场中期属于上证综指2638点以来箱体震荡的筑底阶段,短期出现阶段性底部的可能性大。不过,市场中也有一些更为谨慎的声音。

    交银国际洪灏认为,市场卖方的情绪仍过于乐观,因此真正的市场底部还未到来。买方虽然谨慎,但在投资组合股票仓位仍然较高的情况下,没有太多的现金可供配置。这是因为市场下跌的速度太快,导致很多人无法及时应对。因此,仅仅基于最容易观察到的估值倍数去判断市场底部有些草率。

    世诚投资也认为,虽然当下A股的估值水平已低于历史平均水平,但本轮市场调整的主要矛盾并非估值(这不同于2015年),所以估值也不是反弹的充要条件。而且,A股历来是高波动市场,情绪摆动对应的股价波动区间远大于正常估值变动所对应的区间。所以,对于本次估值对于市场走向的借鉴意义,需要更加审慎地使用。

    关注什么回避什么?

    “在别人贪婪的时候恐惧,在别人恐惧的时候贪婪。”这是大家都熟知的巴菲特投资格言。市场的走势会影响交易者的决策与心理,交易者的决策与心理也会反过来影响市场的走势。

    景顺长城的基金经理杨锐文近日在致投资者的信中表示,贪婪与恐惧与生俱来,市场的信息纷繁复杂,往往贪婪的时候感觉利好扑面而来,恐惧的时候却是四面楚歌。大部分人无法做到在别人恐惧的时候贪婪,更多可能是别人恐惧的时候也恐惧。

    “基金经理会恐惧吗?当然会。但我相信,找到了心中的锚就能抵抗住内心的恐惧。对我来说,这个锚就是产业趋势、优秀的公司和合理的估值。把握住了这个锚,就能努力保持理性,克服焦虑和恐惧,让自己不被市场情绪所左右。”杨锐文如此表示。

    上一页1234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