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金亚科技涉嫌欺诈被强制退市 踩雷的投资者怎么办?

    据悉,金亚科技涉嫌欺诈,今日起将进入强制退市通道,这将是欣泰电气之后被强制退市的企业。重要的是,金亚科技的中介机构也难逃责罚,证监会已经查明保荐机构联合证券、审计机构广东大华德律会计师事务所、法律服务机构天银律师事务所涉嫌出具含有虚假内容的证明文件,证监会将严肃处理。

    金亚科技涉嫌欺诈
    金亚科技被强制退市

    6月26日晚证监会公告,金亚科技为了达到发行上市条件,通过虚构客户、虚构业务、伪造合同等方式虚增收入和利润,骗取首次公开发行核准。其中,2008年、2009年1至6月虚增利润金额分别达到3736万元、2287万元,占当期公开披露利润的85%、109%。上述行为涉嫌构成欺诈发行罪,证监会与公安机关会商后,将金亚科技相关人员移送公安机关追究刑事责任。

    根据深交所今年3月发布的《上市公司重大违法强制退市实施办法(征求意见稿)》,被证监会行政处罚决定认定构成欺诈发行的上市公司,将被终止上市,同时不得重新恢复上市。金亚科技也已进入到了相应流程,6月27日复牌后将交易30个交易日,随后再次停牌,并由深交所做出是否暂停上市的决定。

    投资者该怎么办?

    因为是创业板公司,被强制退市之后没有重新上市的可能,今天复牌股票名称已经改为“*金亚”,但依旧是正常复牌交易,没有买入门槛,谁都可以买卖,建议投资者不要去碰!据悉,2016年7月8日,证监会对创业板公司欣泰电气作出行政处罚,认定其存在欺诈发行行为。上市公司随后被启动强制退市程序,经历暂停上市等程序后,2017年9月欣泰电气摘牌退市。

    按照欣泰电气的先例,当时其保荐券商兴业证券设立了5.5亿元先行赔付专项基金,金亚科技可能也有此安排。赔付标准有如下情况:参考实际发生的亏损金额,这是基准,不会超过这个标准;扣减市场风险因素所致损失(市场风险因素没公布详情,市场预计一般是扣减同期创业板指数的跌幅,比如买金亚科技亏了50%,同期创业板跌了20%,那就赔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