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映客今日在港开启路演 映客预计什么时候上市?

    据最新消息显示,手机直播平台映客计划通过香港IPO发行3.023亿股股票,定价3.85-5港元之间,拟筹集最多1.93亿美元。目前,映客已经完成上市前聆讯,将于6月27日在港开启路演,预计7月中旬正式上市。

    映客今日在港开启路演
    映客在港开启路演

    映客直播3月26日正式向港交所递交了IPO招股书。有分析认为,在市场拥抱新经济和独角兽企业的之下,映客IPO登陆香港市场可以享受到高估值。据智通财经APP了解,于2015年5月成立的映客,凭借全民直播的风口,在短短的三年时间里,成为中国领先的移动直播平台。这三年,映客达到了许多互联网企业三年都没达到的一个成长速度,在业内看来算是很成功了。

    营收及净利方面,2015年-2017年,映客的收入分别为2870万元、43.35亿元、39.42亿元,其近三年经调整纯利分别为150万元、5.68亿元、7.92亿元。2015年是映客创立以来的第一个完整财年,这意味着映客从创业第一年起就实现盈利,并接近当年国内主板IPO的盈利底线。到2017年,其净利润已经接近8个亿。

    据悉,现在映客给出的估值是97-121亿元港币(即80-100亿元人民币)。相对于虎牙来看,估值不到市值的1/6(同类型虎牙市值约合600亿元人民币)。为什么会出现这样的低估值呢?或许主要因为小米的影响——在时间点上,与小米一同上市必定会被分散掉部分资金,从而使得映客估值较低,当然对于投资者而言,相对就留出了更大的升值空间。

    据映客此次IPO的保荐人之一德银在最新报告指出,映客2018年的盈利将近10.16亿元,2019年、2020年预计盈利达到12.16亿元及13.94亿元。按此计算,映客140亿市值上市,其2018年预期市盈率仅14倍左右。与其他移动直播股欢聚时代18.4倍、陌陌26.4倍、天鸽互娱18.4倍市盈率相比,确实比较便宜。与近期美国上市的还未盈利的游戏直播股来说,更是物超所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