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期末净资产负值净利润负值 乐视网与金亚终止上市

    5月14日,深交所发布关于乐视网和金亚科技终止上市的公告,宣布两公司将于6月5日起进入退市整理期,退市整理期届满的次一交易日,深交所对两家公司股票予以摘牌。

    股票退市
    股票退市

    就终止上市的原因来看,乐视网与金亚科技并不相同。乐视网因2018年度经审计的归属上市公司股东的期末净资产为负值,公司股票自2019年5月13日起暂停上市。2020年4月27日,乐视网披露2019年年报,公司2019年度实现归属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扣非后的净利润、期末净资产均为负值,且财务会计报告被大华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出具了保留意见的审计报告,由此触及了终止上市情形。

    金亚科技则因2016年、2017年、2018年连续三个会计年度经审计的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均为负值,公司股票自2019年5月13日起暂停上市。2020年4月28日,金亚科技披露的2019年年报显示,公司2019年度经审计的净利润、扣非后的净利润均为负值,由此触及了终止上市情形。

    根据深交所公告,两公司将于6月5日起进入退市整理期。据披露,目前乐视网在册股东户数约28.08万户,金亚科技股东户数为4.49万户,合计32.57万户。

    翻查乐视网前十大股东榜,财通基金两只定增资管计划合计持股1.12%,对应市值约7551万元;大成基金、广发基金、中欧基金的中证金融资管计划分别持股0.47%、0.38%、0.34%。金亚科技的最新前十大股东均为自然人股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