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上证指数进一步确认形成长期双底反转形态

    上证指数继续夯实一个盘整形态,这个形态内的波动较大。这是一个介于3063点和3120点之间的交易带,它是一个宽阔的交易带,指数在交易带的上下轨之间快速运行。

    undefined
    上证指数的盘整波动

    上证指数的行为进一步确认了形成长期双底反转形态的可能性,在过去两周时间里,这个形态有了进一步的发展。

    这个双底形态的第一个参考点是2018年2月9日出现的低点3063点,这是开始于2018年1月29日的下降趋势的转折低点,这个转折低点确定了下降趋势的结束和新的反弹上升趋势的开始。

    上证指数当前的回落密集徘徊于3063点附近,这表明这里有可能是一个新的支撑位。有几个日内低点持续出现在3063点位置以下,但是自4月17日以来,上证指数一直收盘于这个位置以上。收盘价没有出现在3063点以下,表明在3063点附近获得了支撑,这将增大3063点成为双底趋势反转基地的可能。

    如果双底趋势反转形成,那么第一个上方目标位于3320点附近,双底趋势反转有时被称为W底反转,趋势的反转与上涨受到三个重要的压力特征的制约。

    第一个是顾比复合移动平均线(GMMA)长期组均线的下边缘,它位于3150点附近。

    第二个是位于3210点附近的GMMA长期组均线上边缘。

    第三个特征是GMMA长期组均线呈现宽阔发散状态,目前的发散宽度在60个指数点左右。

    这种宽阔的发散显示出投资者对于新的上升趋势迅速形成没有信心,宽阔的发散也显示出投资者一旦出现上涨就卖出。投资者的这种卖出活动会吸收上升能量,并导致市场回落,因为买入者完全被卖出者所淹没。

    上证指数从2018年1月的3587点大幅回落至3063点之后,沪市的反弹及新上升趋势的形成需要花费更长时间。投资者要对GMMA反复试探、突破的形态保持警觉,指数在4月11日反弹至3221点,这可能是形态的一部分。投资者要密切关注新的反弹如何形成,并观察反弹是否会挑战GMMA长期组均线上边缘然后再回落。

    上证指数如果持续出现收盘于3063点以下的情形,则行情看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