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A股为何全线大涨 上证指数成功突破3200点关口

    不同时期股票的涨跌都会受到不同因素影响,对于炒股的人来说肯定是希望股票的行情能够向好了。今天A股三大指数微涨微跌开盘,开盘后进入分化,快速翻绿又快速翻红。那么,A股为何全线大涨呢?我们一起来看看!

    A股大涨怎么样
    A股大涨怎么样

    首先,现在越来越多人学会了炒股,A股就是在中国境内发行上市,使用人民币来进行交易流通的股票。在金融市场上,股票有很多,A股、H股、B股等等,按照地域的划分以及面对投资者的不同,分成了不同的股票,在中国上市的都统称A股。

    A股上涨的原因

    据悉,今天A股表现强势,主要股指悉数走强。最具代表性的上证指数开盘后虽然一度快速翻绿,但很快就翻红走强,成功突破3200点关口。截至当天收盘,上证指数报3236点,涨幅1.28%,成交5173亿元;深证成指报11938点,涨幅2.66%,成交5953亿元;创业板指报2554点,涨3.92%。

    对于A股上涨的原因,其实,A股在经过端午节休市之后,继续走强,符合预期,当前多头主导市场,创业板和科创板走强,说明市场风险偏好仍较高,沪指短期压力在3258点,大盘短期仍有上行空间。值得注意的是,新能源汽车板块表现抢眼,能源金属、电池等相关板块涨幅居前,分别上涨6.75%和4.44%。个股方面,比亚迪、宁德时代等行业巨头股价均大涨逾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