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帮助了: 股民

股票入门基础知识学习网之巴菲特栏目为股民提供专业巴菲特股票操作技巧知识大全

更多选项
更多选项
收回选项

巴菲特如何炒股? 股神巴菲特公布选股标准

都说股神巴菲特炒股有三条铁律,究竟是什么呢?其实,所谓的三条铁律是不存在的,但他选股确实有一定的标准。你们想知道巴菲特如何炒股吗?就在昨天,股神巴菲特公布选股标准了,中国A股中进入他法眼的股票竟然少得可怜。

巴菲特炒股铁律公布
巴菲特炒股铁律公布

报道称,美国当地时间5日,奥马哈城中心体育馆宾客满座,约4万多人出席了巴菲特旗下伯克希尔哈撒韦的股东大会,其中不少华人的身影出现在大会现场。这么多人齐聚一堂,除了合影照相、膜拜大师之外,自然也希望从股神身上学到一些选股的干货。而他们并没有失望!

巴菲特透露,除了A股股民们习惯用的P/E(市盈率)指标以外,巴菲特选股更看重ROE(净资产收益率)指标,这也是他早年押中可口可乐的关键。据统计,若以过去10年的净资产收益率计算,在全部3500多家A股上市公司中,只有9家连续超过20%;媒体还发现,在已公布2018年一季报的A股公司中,同样只有9家净资产收益率超过20%。同时,如果按巴菲特这一标准选股,“入围”的9家A股长期股价表现均不错。

奥马哈当地媒体也曾报道过巴菲特的“六点选股法则”。其中巴菲特提到,他喜欢挑选净资产收益率持续较高,并且负债杠杆低的公司。这意味着这样的公司在所在领域有着一直领先的竞争能力,可以自己“造血”,未来不会过度依赖大手笔的资本投入才能保持竞争力。

按照沃伦巴菲特的选股理论,只有净资产收益率不低于20%而且能稳定增长的企业才能进入其研究范畴。可口可乐显然符合这样的标准。数据显示,在1978年至1982年间,可口可乐的净资产收益率保持在20%左右,到1983年至1987年进一步提升至30%左右。

通过以上新闻,现在你知道巴菲特如何炒股了吗?巴菲特选股更看重ROE(净资产收益率)指标,只是给大家一个参考。其他人知道巴菲特如何选股,但未必懂得怎么看ROE(净资产收益率)指标,即使会看这个指标,但未必领略到精髓,所以未必能看清楚这只股票是否值得考虑。还是那句话,炒股有风险,入市要小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