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格力不分红 格力电器不分红令股价逼近跌停板

    今天,格力和中国平安当了一回难兄难弟。因为一则谣言,中国平安股价暴跌。虽然中国平安辟谣了,可是股价并没上涨。现在,董小姐一句“格力不分红”,导致格力的股价与中国平安一样,一路下跌,甚至逼近跌停板。

    格力电器股价受挫
    格力电器股价受挫

    或许,投资者已经惯性获得格力电器的分红了。现在董小姐突然宣布格力不分红,那么投资者自然就不服了。有些投资者不反对,但却担忧了,难道格力不妥当了?连续十年分红,现在突然不分红,为什么呢?因为慌张的情绪,这个利空消息,导致格力股价受挫。

    抛开股价下跌一事不说,我们探索一下格力不分红的原因。格力电器昨晚宣布公司2017年度不进行利润分配,不实施送股和资本公积转增股本。这是格力电器11年来首次宣布不分红,消息引发市场震动。对此,格力电器内部人士对新浪财经表示,企业转型多元化的全球工业集团,研发投入增加。

    该人士指出,格力电器已经从单一的专业空调企业转为多元化的全球工业集团,如公告所言,智能装备、智能家电、集成电路等新产业需要大量研发资金,同时,留存资金也将用于生产基地建设、智慧工厂升级,“这是为了企业的长远发展和股东的长期利益。”

    格力公告称,“公司从实际经营情况出发,为满足资本性支出需求,保持财务稳健性和自主性,增强抵御风险能力,实现公司持续、稳定、健康发展,更好地维护全体股东的长远利益,公司2017年度不进行利润分配,不实施送股和资本公积转增股本。”

    格力称,根据2018年经营计划和远期产业规划,公司预计未来在产能扩充及多元化拓展方面的资本性支出较大,为谋求公司长远发展及股东长期利益,公司需做好相应的资金储备。公司留存资金将用于生产基地建设、智慧工厂升级,以及智能装备、智能家电、集成电路等新产业的技术研发和市场推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