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中国平安股价异动 一则谣言导致中国平安股价一路下跌

    股市之所以变幻莫测,是因为受到诸多因素影响。比如中国平安的股价,前段时间是稳中有升,但今天中国平安股价异动,可谓一路下跌。你们知道为什么吗?原来,一则谣言,导致中国平安股价暴跌。看来,造谣的人害惨了中国平台,要摊上大事了。

    中国平安股票行情暴跌
    中国平安股票行情暴跌

    废话少说,我们先看是什么谣言,导致中国平安股价异动。据传:中央决定派浙江省副省长朱从九任平安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从此国资委正式接管平安,中国从次再无万亿级民企。伴随着一则传闻在朋友圈扩散,中国平安A股股价一路下跌,截至收盘,A股收盘下跌3.63%,港股也出现0.41%的下跌。

    虽然在微信朋友圈引起讨论,但是很多人第一反应是不太靠谱。“这个消息显然不合逻辑。”一位观察人士认为,只有央企、中管企业、国企才会出现组织任命的人事变动,平安是一家混合制所有企业,而且身上流淌者市场化的基因,并不符合这种人事调任的惯例。

    但小道消息之所以跑得这么快,也是因为有人将信将疑,有人选择了相信。作为年收入9000亿的全牌照金融集团、全球系统性重要的金融机构,平安与一般的企业似乎不一样,“一切皆有可能。”很多人选择将信将疑。因此,这个谣言的广泛传播,导致中国平安股价异动。

    谣言就是谣言,永远不可能变为真的。中国平安公司已经回应,称某些人传播公司党委书记和董事长变更谣言。这是完全无中生有,恶意造谣。虽然作出了回应,但是中国平安股价暴跌超过3%,市值蒸发严重,不知道会怎样追究传谣者的责任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