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格力电器开盘逼近跌停 原因曝光赚了224亿却不分红

    格力集团经营有序,上市以来,股价一直稳中有升。但是,前天格力电器开盘逼近跌停,令人大跌眼镜。那么,原因是什么呢?其实,原因很简单,就是格力得罪了投资者。11年来,格力都会分红。可是,董小姐突然宣布今年不分红,不影响股价才怪呢!

    董明珠宣布格力不分红
    董明珠宣布格力不分红

    4月26日开盘,格力电器股价逼近跌停。4月25日,格力电器发布2017年全年业绩,格力实现营业收入1482亿元,较上年增长了36.92%;净利润224亿元,较上年增长44.87%。营收和利润双双创历史新高。每股收益3.72元。但是公司2017年度没有分红计划。

    对于这次不分红,格力电器在公告称,公司从实际经营情况出发,为满足资本性支出需求,保持财务稳健性和自主性,增强抵御风险能力,实现公司持续、稳定、健康发展,更好地维护全体股东的长远利益,公司2017年度不进行利润分配,不实施送股和资本公积转增股本。

    格力电器称,根据2018年经营计划和远期产业规划,公司预计未来在产能扩充及多元化拓展方面的资本性支出较大,为谋求公司长远发展及股东长期利益,公司需做好相应的资金储备。公司留存资金将用于生产基地建设、智慧工厂升级,以及智能装备、智能家电、集成电路等新产业的技术研发和市场推广。

    格力在2017年赚了200多亿元,投资者认为要分红。但是,格力电器打算将这些钱投资者其他项目,所以不打算分红。这是一个博弈,最终惹怒了投资者,“用脚投票”使得格力电器股价暴跌。所以,就发生了格力电器开盘逼近跌停事件。其实,格力电器这次的决策确实欠妥,最终伤了自己的利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