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格力回应不分红:为了更好维护全体股东长远利益

    格力11年来首次宣布不分红,引发市场震动。对此,格力回应不分红的原因是:企业转型多元化的全球工业集团,研发投入增加,同时也是为了更好维护全体股东长远利益。下面我们来具体的了解一下相关的信息。

    格力回应不分红
    格力回应为何不分红

    4月25日,格力电器(000651)发布2017年全年业绩。2017年全年,格力实现营业收入1482亿元,较上年增长了36.92%;净利润224亿元,较上年增长44.87%。营收和利润双双创历史新高。每股收益3.72元。不过,格力电器却对2017年度业绩选择不分红。这也是2007年以来,格力电器首次没分红。

    对于这次不分红,格力电器在公告称,公司从实际经营情况出发,为满足资本性支出需求,保持财务稳健性和自主性,增强抵御风险能力,实现公司持续、稳定、健康发展,更好地维护全体股东的长远利益,公司2017年度不进行利润分配,不实施送股和资本公积转增股本。

    根据2018年经营计划和远期产业规划,公司预计未来在产能扩充及多元化拓展方面的资本性支出较大,为谋求公司长远发展及股东长期利益,公司需做好相应的资金储备。公司留存资金将用于生产基地建设、智慧工厂升级,以及智能装备、智能家电、集成电路等新产业的技术研发和市场推广。

    值得一提的是,此前格力电器市场部人士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公告里有详细解释,不分红是为了公司未来的发展。至于公告所称“资本性支出需求”是否意味着未来一年格力将有并购动作,他则表示“不了解”。另外,格力电器在年报中首次提到了要发展集成电路,结合当下全民热议的“缺芯”话题,不禁让人浮想联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