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银行股价行情向好 再融资时间窗口已然打开(2)

    许文兵说,银行股价刚出现走稳回升态势,短期内还不太适合大规模启动再融资,但不排除有个别机构认为市场机会或者估值符合自身需求而启动。如果市场对股价保持信心,投资者对再融资接受度可能性更高。

    不过,一家上市金融机构证券事务代表提醒记者:“考虑到定增周期较长等问题,拿到批文至少半年以上,有可能股价已经进入下行阶段,实施起来会有难度。”

    银行补充资本压力大

    增发融资的背后,是银行资本承压。过去一年,除了利润留存外,上市银行通过定增、可转债、优先股等手段完成或者计划补充资本,几种工具轮番上阵。

    记者通过Wind数据梳理,2017年至今,建设银行、上海银行、杭州银行、招商银行和苏州银行完成发行优先股募资,合计1375亿元;浦发银行、兴业银行和北京银行通过定增融资,合计615亿元。选择可转债募资的银行越来越多,江苏银行、光大银行和宁波银行完成发行可转债,合计411.39亿元,还有平安银行、民生银行等7家银行合计1745亿元的可转债发行在路上。

    许文兵表示,优先股等工具是这两年银行补充资本的常规渠道。不过,这些工具和估值本身并没有太强的相关性,更多是一种固定收益股权工具。市场人士预计,在金融严监管去杠杆和资本监管强化的要求下,今年银行补充资本的需求仍然迫切。

    上一页123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