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地产板块持续走强 龙头房企冲击万亿销售

    有业内人士预计,随着行业集中度的加速提升,从五千亿到突破万亿,龙头房企规模跨量级提升所需时间将大大缩短。在现有规模优势下,强者恒强,落后者要弯道超车很难。目前房地产行业内的并购正在逐渐告别以往那种以拿地为导向的扩张规模的阶段,不仅收购金额越来越大,所涉及的地域范围和业务范围,都远远突破了此前常见的框框。

    地产板块持续走强
    房地产集中度快速提升

    开年以来,地产板块持续走强,尤其是地产龙头公司,更吸引了各路资金关注,多只地产股创出新高。究其原因,2017年是房地产行业集中度真正开始快速提升的一年,各种资源向龙头房企汇集。

    未来,房企规模将呈跨量级的提升,已有房企巨头提出2018年冲刺万亿销售目标。规模优势下,龙头房企将控制更多土地,内在价值提升。再加上2018年不少房企将迎来高溢价项目结算高峰,有助于房企业绩持续释放。

    龙头规模将跨量级提升

    据记者了解,近期各大房企都在召开年度工作会议,已有规模排名前四的房企在内部提出2018年“保八千亿、冲万亿”的销售目标。自2010年万科成为房地产行业首家年度销售破千亿的房企,到2017年“碧恒万”三巨头齐齐突破五千亿销售大关,从千亿到五千亿的量级跨越用了7年。有业内人士预计,随着行业集中度的加速提升,从五千亿到突破万亿,龙头房企规模跨量级提升所需时间将大大缩短。

    克而瑞房地产研究中心数据显示,截至2017年末,销售规模达千亿的房企有17家。TOP10房企已占据近1/4的市场份额,集中度较2016年末提升5.7个百分点;前200强的市场份额已达62.3%。2018年,市场集中度有望加速提升,龙头房企优势将更加明显,预计今年的房企前四强销售总额有望达到3万亿,Top10房企市场份额预计将达到35%,Top30房企则有望占到市场的半壁江山。

    123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