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地产板块持续走强 龙头房企冲击万亿销售(3)

    “不只是金额越来越大,收购所涉及的地域范围和业务范围,都远远突破了此前常见的框框。”一位业内人士指出,边际的外扩,反映出开发商的并购不只意在扩大规模,还希望在业务的纵深方向上获得更多机会。

    高溢价项目大量结转

    与此同时,进入2018年,2015年、2016年这两年房价暴涨的收益也将进入集中结算期。上证报资讯统计数据显示,截至今年1月25日,共有43家A股上市房企发布业绩预告。其中,净利润同比增加的有29家,占比达67%;预增房企中,有多达16家净利润预增上限超过100%。比如,新城控股预计公司2017年净利润同比增幅将达到60%至100%;阳光城预计同比增幅在62.2%至103.2%。

    有行业分析师认为,受惠于前期大量高溢价项目进入结转,房企盈利能力将得到改善。行业集中度快速提升和业绩加速释放,将帮助行业龙头穿越周期,带来利润的稳定性和可持续性。

    再加上房地产调控政策趋于精准化,楼市调控进入分类调控、因城施策的新阶段。东方证券房地产首席分析师竺劲认为,无论是放宽落户条件,还是为人才购房大开方便之门,都将明显增加潜在购房人群,利好房企未来销售。更重要的是其释放的信号意义,各城市将根据自身情况制定合理的政策,以保障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

    上一页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