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海航系正释放“暖意” 未使用授信额度逾3000亿元

    旗下已有7家A股公司停牌的“海航系”,正密集向市场释放“暖意”。继供销大集1月24日披露重组标的详情、海越股份获控股股东增持之后,海航集团1月25日通过媒体发声,回应近期旗下公司密集停牌、资金流动性等问题。海航集团运营总裁高建当日对记者表示,集团生产经营情况良好,与金融机构保持良好的合作关系,未使用授信额度逾3000亿元。

    海航系正释放“暖意”
    海航系经营情况良好

    当日晚间,“海航系”旗下另一上市公司天海投资披露2017年业绩预增公告,预计该年度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较上年同期增加3.95亿元至5.53亿元,同比增加122.92%至172.09%。

    回应流动性传闻

    1月23日,“海航系”旗下A股公司海航创新、海越股份、海航基础股价集体下跌,引发市场对“海航系”资金情况的担忧。25日,海航方面就市场传闻对旗下公司密集停牌、出售资产及资金情况予以回应。

    高建表示,集团下属各参控股上市公司分别基于战略规划和业务发展需要,申请停牌。截至目前,各企业生产经营情况良好,与各大金融机构保持着良好的合作关系。1月24日,停牌中的供销大集披露重组标的详情,其中包括专业市场类资产和相关资产等。

    对于资金情况,高建坦言,目前宏观层面上央行缩表,进一步去杠杆是监管导向,上述宏观原因导致债券市场利率中枢整体抬升。就不同融资渠道而言,目前海航的融资成本并非最高。

    海航方面提供的数据显示,2017年年中,海航集团资产负债率为59.5%,当年上半年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净额为310亿元,同比增长176%。截至2017年6月,海航集团流动比率为1.45,速动比率为1.12。

    12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