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当当网卖身海航系回A 用34亿现金和40.6亿换股

    近日,当当网卖身海航系回A以来热议。海航系旗下天津天海投资发展股份有限公司(天海投资,600751.SH)公告称,拟通过发行股份及支付现金方式,购买北京当当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当当网”100%股权及北京当当科文电子商务有限公司100%股权。

    当当网75亿卖身海航系

    北京当当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是当当网的母公司。这也意味着,此次收购完成后,当当网将易主交由天海投资接管。值得注意的是,天海投资将以75亿的价格进行收购,该价格超过天海投资2016年净资产的50%。

    当当网将卖身海航系
    当当网将卖身海航系

    天海投资公告显示,截至4月11日,评估工作尚未完成,标的资产的预估值为75亿元。天海投资此次的支付方式包括发行股份和现金支付,其中拟以发行股份的方式支付40.6亿元,以现金方式支付34.4亿元。

    同时,天海投资拟向不超过10名特定投资者发行股份募集配套资金,募集资金总额不超过40.6亿元,不超过发行股份购买资产部分交易价格的100%,且发行股份数量不超过本次发行前总股本的20%。

    上述募集的配套资金拟用于支付上述交易现金对价、标的公司全国第二总部建设项目、标的公司天津新建库房和附属项目及支付本次交易中介机构费用、交易税费。

    公告称,4月11日当天,天海投资与当当网、当当科文全体股东签署了附生效条件的《发行股份及支付现金购买资产协议》,并与天津保税区投资控股集团有限公司签署了附生效条件的《股份认购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