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天地板”行情震惊市场 两公司大股东齐遭强制平仓

    股价跌跌不休的顺威股份、千山药机昨日终于上演惊天逆转,“天地板”行情震惊市场。有意思的是,盘后两公司又同时公告,公司大股东遭强制平仓。

    天地板行情震惊市场
    公司股价跌跌不休

    顺威股份终止资产重组复牌后连续7个交易日一字跌停,25日开盘后,公司股价依然牢牢锁定在跌停板上。就在市场对其第8个跌停板淡然处之的时候,巨量资金在10点50分左右瞬间涌入,公司股价随即快速翻红并持续上涨,临近尾盘,公司股价再次拉升,最终以涨停收盘。

    翻看盘后龙虎榜信息,顺威股份当日买方前3个席位成交金额高度一致,均在6890万元上下,占成交总额的比例均为6.40%左右,且买2、买3席位均位于佛山。卖方席位方面,招商证券深圳益田路免税商务大厦证券营业部卖出1.21亿元,占成交总额的11.22%;华安证券股份有限公司深圳科技园证券营业部占据卖5席位,成交金额5095万元,占比4.73%。

    千山药机此前因信息披露违规遭到证监会调查,进而终止股权转让事宜,复牌后连收5个一字跌停。25日早盘该公司股票仍低开超过5%,随后被迅速拉升,并在10点20分左右涨停,同样上演了“天地板”行情。从龙虎榜信息来看,国泰君安顺德大良营业部买入7521万元,占据买1席位;卖1席位则为机构专用,卖出金额4049万元。

    巧合的是,两公司在股价上演“天地板”的当日晚间,均发布公告称公司大股东质押的部分股票遭遇平仓。

    12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