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海航系正释放“暖意” 未使用授信额度逾3000亿元(2)

    另据介绍,2017年,海航集团累计获批银行综合授信超8000亿元,较该年初新增授信规模超1900亿元,未使用授信额度逾3000亿元。

    阐述资产出售逻辑

    在资本市场,“海航系”向来以收购闻名,而近期与之相关的“出售资产”消息不断见诸报端。对此,高建回应称,公司并未频频出售资产。

    他表示,资产出售取决于是否符合未来的发展战略,有些财务投资有了预期收益就有可能出售,有买有卖都是企业调整资产结构的正常行为。“会买会卖才是生意。”高建透露,海航在境内外投资已有整体浮盈。

    海航投资1月25日晚间发布公告称,公司此前在北交所挂牌出售的嘉丰矿业67%股权及债权项目,已于当日被关联方海航股权摘牌,摘牌价为3500万元。另外,海航投资还披露了新加坡REIT项目进展情况,由于该项目IPO进展极为缓慢,双方经协商终止该合作。海航方面还提出,集团正对和主业相关性不大的企业进行清理,所指的主业则是“航空旅游、现代物流、现代金融三大产业”。

    或是受上述消息影响,目前仍在交易的“海航系”旗下三家公司——东北电气、海越股份及海航创新在1月25日股价止跌反弹。其中,东北电气当日开盘后不久便被大量买单快速推至涨停板,并维持至当日收盘,成交较此前略有放大,成交额为9802万元,换手率为3.96%。

    上一页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