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10万股民集体向赵薇索赔 赵薇该赔偿多少?

    11月10日,证监会发布了一纸罚单,在国内股票圈和娱乐圈掀起一阵巨浪。证监会对龙薇传媒、万家文化的相关负责人因涉嫌信披违规而对其处以相应的警告、罚款以及市场禁入措施。同时有10万股民集体向赵薇索赔,这样赵薇给赔偿多少资金?

    或有10万集体向赵薇索赔

    根据我国相关法律,如果因上市公司发布虚假信息误导投资者而造成投资者损失的,投资者有权要求赔偿。目前已经有消息称,有多名律师正在征集原万家文化投资者,准备起诉赵薇夫妇。

    股民集体向赵薇索赔
    股民集体向赵薇索赔

    根据祥源文化2016年年报显示,公司年报披露前一个月末,公司股东总数超过10万户,这意味着,10万户股东均有可能成为潜在的原告,这也意味着有10万集体向赵薇索赔,若其集体向法院提出索赔,此次索赔的金额将会非常大。

    投资者们如何进行索赔维权?

    首先,要经常关注自己购买的股票相关的信息,包括上市公司公告、监管部门的查处信息以及律师发布的索赔维权信息等,及时获得相关资讯。另外,要在法律规定的时间内及时行使权利,投资者的民事诉讼权利是有有效期的,一旦过期,存在有理也打不赢官司的风险。

    我国《证券法》将信息披露要真实、准确、完整、及时的责任转交给了信息披露义务人,即上市公司及相关人员。也就是说,信息发布者有义务发布真实、可靠的信息,投资者自身无需逐一核查。

    因此,监管部门这一关变得尤为重要,制定更加完善的信息披露监管准则,也将对保护中小投资者利益、维护我国资本市场良性发展起到决定性的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