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成长股是什么意思 成长股和价值股的区别是什么?

    价值型股票和成长型股票(也称为“价值股”和“成长股”)是两种股票投资类型,其实现盈利的投资策略是不同的。那么,成长股和价值股的区别是什么呢?下面小编就来和大家简单的讲一讲,希望能够帮助到大家。

    成长股和价值股的区别
    成长股和价值股区别在哪

    成长股是指这样一些公司所发行的股票,它们的销售额和利润额持续增长,而且其速度快于整个国家和本行业的增长。这些公司通常有宏图伟略,注重科研,留有大量利润作为再投资以促进其扩张。由于公司再生产能力强劲,随着公司的成长和发展,所发行的股票的价格也会上升,股东便能从中受益。

    成长股和价值股有何区别?

    价值股特征是股价表现与经济周期强弱有关,业绩周期性增长,多数为分红的投资机会,适合于波段操作,长期持有获得高收益并不适合,这些公司没有增长的空间,只享受政策带来的红利。高风险的股票通常集中在价值股,投资者害怕它们随时出现风险,因此需要补偿风险。

    成长股特征是业绩稳定增长,在经济周期下滑开始,所有股票都会调整,但是随后成长股会开始逐渐走强,直到经济周期开始逐渐恢复,成长股表现最后的疯狂,然后价值股开始表现。

    价值投资者是乐观主义者,而成长投资者是悲观主义者。成长主义者认为只有一些股票才有成长,因此可以给更高的溢价来购买和持有。价值投资者相信多数在增长,因此在健康的公司中挑选最便宜的,最有价值的,这才能够长期获利。

    价值投资者害怕经济衰退,因为经济衰退前期有价值陷阱,经济衰退前期,很多股票市盈率很低,但是这种低可能是假象--经济衰退的早期,但是面临周期性的高点,诱惑价值投资者买入错误的股票并长期套牢。相反成长投资者赋予成长股更高的pe,而如果经济复苏,则这可能又变成成长投资者的陷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