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喝酒吃药”行情启动 多主线挖掘结构性机会(3)

    多主线挖掘结构性机会

    展望未来,多家机构均表示,在业绩改善和超跌回升的驱动下,医药板块的上涨行情仍会延续。广发医疗保健基金经理邱璟旻认为,医疗行业经历了2013年高点之后,2014年、2015年、2016年这三年基本处于增速下调的状态,今年以来行业增速再度恢复到10%以上,已经出现反转现象。

    交银医药创新基金的基金经理盖婷婷在三季报中表示,四季度医药行业有望迎来估值切换的行情。随着医药改革的逐渐深入,医药公司的业绩将逐步改善,她对明年医药板块的投资机会比较乐观。

    国泰医药的基金经理梁杏和徐成城继续维持对医药行业增速回暖的判断。在他们看来,医药行业从2016年以来回暖势头明显,增速较为确定,估值有所回落,而近两年资本市场对医药板块较为冷淡。从结构性行情的特征来说,医药板块或有较大可能在四季度出现阶段性表现的机会。

    中欧医疗健康基金经理葛兰也表示,从目前时点来看,医药行业处于一年库存底、三年政策底。此外,创新周期及药品质量提升周期将贯穿未来行业中长期发展,医药行业或将迎来2年至3年的景气期,具有较大的配置价值。

    农银汇理医疗保健主题股票基金的基金经理赵伟也相对看好医药板块。他表示,2017年,新版医保目录、谈判目录及鼓励创新药等方面的政策频出,2018年之后这些政策会逐步落地,医药板块加速分化的分水岭也会到来。

    赵伟认为,年内投资会围绕四条主线展开:第一,重点布局新医保目录下的新优势品种。第二,创新药是政策受益最大的方向,继续持有A股市场真正的创新标的。第三,随着之前高估值股票的下杀,估值已经到了可以买入的区间,一些高速增长的细分子行业龙头性价比逐步体现。第四,基本面和内生增速稳定,以及2018年估值切换或2018年基本面确定向好的个股,也是下一步重点配置的方向。

    谈及未来医药板块走势的长期驱动力,崔俊杰表示,老龄化是我国医药行业长期加大投入和推动发展的重要逻辑之一。有关数据显示,预计到2020年,我国60岁以上老人将达到2.48亿,占总人口的比例为17.5%。未来健康老龄化战略的实施或将为医药板块带来持续利好。

    景顺医药的基金经理江科宏同样认为,随着健康中国上升为国家战略,大健康相关产业将进入蓬勃发展期。医药卫生行业长期受益于人口老龄化和产业结构升级,医药卫生行业类指数的投资价值将得以凸显。

    不过,东兴证券在研报中表示,在医药行业已经步入结构优化时代的背景下,医药行业板块内部两极分化,龙头白马股表现突出,行业内强者恒强的趋势将更加明显,行业内部的整合或将加速。

    结构性行情主导下,机构也更倾向于抱团龙头品种。“医药行业正迎来一个长周期的新起点。政策加剧行业格局分化,医药行业自身特性决定了其供给侧改革和技术更新过程较慢,需要关注持续性的更有质量的成长。” 邱璟旻表示。在他看来,创新型制药及医疗器械企业、优质仿制药等类别的龙头公司有望受益,市场将对业绩保持较高增速的公司给予较高估值,未来将重点布局细分行业中估值与业绩增速相匹配的龙头企业。

    中海医药健康产业基金经理郑磊认为,未来一段时间医药板块仍将以结构性行情为主。在新医改政策的引导下,龙头公司将获得更为快速的增长,也可能带来更多的超额收益。

    上一页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