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上证50再扛领涨大旗 行业龙头个股普创新高

    11月10日,上证50再度扛过领涨大旗,消费、保险等行业龙头个股普遍创出新高。与此同时,中小创科技题材热度并未明显下降,5G、国产芯片概念同样表现强势,大盘迎来久违的普涨格局。

    上证50再扛领涨大旗
    上证50再扛领涨大旗

    截至周五收盘,上证指数报3432.67点,本周收获五连阳,周线上涨1.81%;深证成指报11645.05点,周线大涨3.83%,创下半年以来最大单周涨幅;创业板指报1900.63点,周线上涨3.69%。

    在经过了周一至周四题材股的轮番上涨后,蓝筹白马股周五卷土重来,上证50指数收涨1.04%。保险板块强势领涨,新华保险午后一度封上涨停,收盘大涨8.93%,股价刷新年内新高。中国平安上涨5.37%,股价刷新年内新高的同时,年线涨幅扩大至101.20%,成为继贵州茅台之后,第二只年内实现股价翻倍的上证50标的。

    东吴证券表示,中国人寿、中国平安、中国太保、新华保险今年前三季度净利润分别同比增长98.3%、41.1%、23.8%、5.3%(中国平安业绩增速剔除去年同期普惠重组影响),中国人寿业绩接近翻倍,中国平安、中国太保增速较上半年明显提升,新华保险确立业绩拐点。2018年起,保险板块业绩有望进入高速增长通道。另外,从投资角度来看,当前市场白马股行情持续,保险股的投资逻辑最为完善,坚定看好行业前景及市值的提升空间。

    白酒板块周五重拾升势,贵州茅台大涨4.29%,盘中最高升至683.40元,再创历史新高,年内涨幅扩大至105.95%。五粮液上涨4.85%,同样刷新历史新高,酒鬼酒、今世缘等涨逾3%。

    多家券商近期继续上调贵州茅台目标价。中泰证券认为,未来三年是茅台酒量价齐升的三年,量和价复合增速均可达10%左右,依此推算预计2020年茅台收入有望达到1000亿元,净利润有望达550亿元以上,届时市值也有望突破1.4万亿,上调12个月目标价至810元。

    虽然上证50强势领涨,但中小创题材股并未呈现强烈的跷跷板效应,5G、国产芯片、苹果产业链等概念周五盘中同样有所表现,显示市场资金情绪较为积极。

    5G概念掀起涨停潮,中通国脉、太辰光、长江通信等多股涨停。国产芯片概念热度不减,士兰微涨停,“360+芯片”概念的雅克科技涨停价位剧烈放量,最终仍然收获七连板,单日成交23.71亿元,换手率31.80%。

    展望后市,银河证券认为,虽然目前市场中期多头趋势确定,整体向上格局不变,但在目前市场量能释放有限的情况下,股指在上移过程会有反复回踩的可能,因此大盘短期内可能继续震荡整固,建议关注年报可能超预期的小市值品种,以及低市盈率的大盘蓝筹股。

    国金证券李立峰策略团队则从QFII持股的角度作出建议,指出随着A股国际化加速,QFII在A股市场的话语权日益增加,其投资风格将成为影响A股市场风格的重要因子之一。QFII历来重仓配置大消费类行业,主要聚焦“稀缺、绩优、具备超级品牌价值”的公司,建议投资者同样关注“超级品牌”价值个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