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A股市场快速转暖 各路活跃资金争相布局

    融资资金主攻汽车板块

    国庆假期之后,A股市场快速转暖,三大股指连续两个交易日上涨。在此背景下,各路活跃资金开始躁动,两市融资余额增幅刷新年内新高,一线游资也出手大举买入多只强势个股。

    A股市场快速转暖
    A股市场快速转暖

    交易所数据显示,10月9日,两市融资余额单日增长158.25亿元,增幅创下年内新高。

    从资金流向上看,汽车、通信、电子三大行业节后首日获融资资金密集抢筹。其中,汽车行业融资余额单日增长4.43%,在所有28个申万一级行业中高居首位;通信行业以4.40%的融资增幅紧随其后;电子行业增长3.35%,位居第三。

    个股方面,中兴通讯单日获融资净买入5.28亿元高居首位,京东方A获融资净买入4.22亿元,位居次席。汽车行业多只个股融资增幅排名靠前,江淮汽车获融资净买入3.06亿元,并在融资资金的推动下股价收获涨停;上汽集团、均胜电子等融资净买入额均在1亿元以上。

    招商证券认为,汽车行业今年销量表现值得期待。从中乘联公布的9月前三周销量情况来看,销量提升明显,且10月将集中推出20余款新车型,良好的销量表现将带动汽车板块整体回升。而在国庆假期期间,港股市场汽车股明显走强,吉利汽车、广汽集团H股一周涨幅分别达24.32%和8.74%。

    此外,随着双积分政策正式落地,新能源汽车行业发展有望再提速。平安证券预计,2020年新能源乘用车保有量将突破380万辆,今年新能源汽车销量将达到70万辆,其中乘用车市场将保持高速增长,客车市场份额将进一步向龙头企业集中。

    另一方面,三季度领涨的钢铁行业则遭到资金抛弃,成为节后首日唯一一个融资余额出现下降的板块。其中,宝钢股份、酒钢宏兴、本钢板材单日融资余额下降超过1000万元。

    申万宏源认为,虽然节前最后一周钢材产品价格整体回落,但北方部分地区采暖季环保限产利好仍存,预计节后国内钢材市场价格或偏强震荡运行。此外,方大特钢、凌钢股份等钢企近期陆续发布业绩预告,前三季度业绩有望实现大幅增长。

    12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