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宜华生活:对接海外产业链 筹划新一轮全球化布局

    揭阳-乌鲁木齐-斯德哥尔摩-巴黎-波德戈里察-布拉柴维尔-利伯维尔-达累斯萨拉姆-塞舌尔-科伦坡-揭阳——这是新就职的沪市公司最年轻董事长刘壮超的近期行程,路线全程3万公里,辗转亚欧非三大洲。如果你认为这是一次国庆中秋长假的旅游,那就错了。如此密集的日程安排背后,是刘壮超对“一带一路”沿线项目的实地踏访,也是宜华生活对新一轮全球化布局的筹谋。

    筹划新一轮全球化布局
    筹划新一轮全球化布局

    5月22日,宜华生活年度股东大会通过了董事会换届议案,29岁的刘壮超当选为公司董事并成为董事长。作为资本市场的新生代,刘壮超在任职前就积极助推宜华生活从单一品类的木制家具企业,向产业链一体化、多品类运营的企业转型,从以外销为主导的制造型企业向住居生活一体化服务商转型。

    宜华生活早就开始“走出去”了。2012年,公司成功收购加蓬华嘉木业股份有限公司,开创了国内木业上市公司开拓境外森林资源的先例。

    刘壮超率领公司高管团队,传承“走出去”精神,将践行“一带一路”倡议提升至新高度。同时,宜华生活也计划将对外合作范围重点由非洲区域扩展到全球。此次,刘壮超等先后考察了法国、黑山、刚果(布)、加蓬等国,通过与这些国家政商人士的交流,对各国的产业政策、投资政策及市场环境等进行了调研,谋划拓展境外产业链资源。

    刘壮超此行收获颇丰。在法国,刘壮超及高管团队于9月23日至24日在宜华集团董事局主席刘绍喜的带领下,考察相关项目并出席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签署仪式,同法方在康养项目和高端旅游项目上达成重要合作。

    在黑山,刘壮超9月25日上午随中国国际商会企业家代表团与黑山投资促进署署长米克洛什·约瓦诺维奇、波德戈里察市政主管德古丁·德意科维奇等政府官员进行会面,商讨合作项目。

    在刚果(布),9月27日上午,刘壮超随团与该国国务部长兼农牧渔业部部长亨利·琼博会面,并和当地企业代表共同出席项目交流会。下午,刘壮超一行受刚果(布)总理穆昂巴接见,并参与了座谈会。

    在加蓬,刘壮超等9月28日上午参与会见加蓬森林、海洋与环境部部长,就拟建立中加国际林业产业园区项目进行交流。期间,宜华集团与利伯维尔市政府就市政住宅项目及海岸线规划项目达成初步合作意向。

    资料显示,位于赤道线的加蓬人口较少,森林覆盖率却高达85%,政治经济环境比较稳定。至去年底,宜华生活在加蓬年加工木材能力达到40万立方米,计划未来五至十年内,在当地种植经济林5万至10万公顷,并拓展其他投资领域。

    宜华生活所建立的两个木材加工基地,不仅解决了企业木材资源紧缺的问题,还给加蓬当地带来了1000多人的就业,实现了优势互补。

    “全球化一直是宜华的重要发展战略。在‘一带一路’倡议下,宜华生活积极拓展海外市场,通过此次考察调研,开阔视野,把握契机,对接海外产业链优质资源,以筹划新一轮全球化布局。”刘壮超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