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医药产业再迎重大政策红利 国家力挺创新研发

    我国医药产业再次迎来重大政策红利,鼓励创新成为政策主流导向。10月8日,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了《关于深化审评审批制度改革鼓励药品医疗器械创新的意见》(简称“《意见》”)。《意见》从改革临床试验管理、加快上市审评审批、促进药品创新和仿制药发展等六个方面鼓励药品、医疗器械创新。

    医药产业再迎政策红利
    医药产业再迎政策红利

    昨日,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副局长吴浈在新闻发布会上指出:“《意见》是为了促进药品医疗器械产业结构调整和技术创新,让更多的新药好药和先进医疗器械上市,满足公众医疗需要。”

    一位上市药企负责人接受记者采访表示,《意见》直接鼓励药企创新研发,加快药品器械审评审批速度等措施将进一步激发药企新药研发的积极性。据悉,多家药企已逐步加大研发投入,积极备战医药创新带来的产业红利。随着审评审批提速,多家药企的重磅新药也将加快进入公众视野。

    激发药企研发积极性

    事实上,自2015年国家启动药审改革以来,相关改革制度设计及配套政策密集发布已为我国医药产业打开创新的大门。在政策导向驱动下,产业资本纷纷将投资目光锁定创新药领域,不惜重金猎取新药项目及创新药技术。一些身怀创新基因的生物医药公司,陆续斩获重磅创新药。

    智飞生物10月9日晚间宣布,公司全资子公司北京智飞绿竹生物制药有限公司的“15 价肺炎球菌结合疫苗”获得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药物临床试验批件(规格0.5ml/支,批件号:2017L04692),同意该品作为预防用生物制品进行临床试验。公司表示,将根据临床试验批件的要求,尽快开展相关临床试验工作。

    智飞生物表示,15价肺炎结合疫苗获准进行临床试验,是公司响应国家鼓励创新,符合疫苗多联多价研究方向,贯彻疫苗产业发展战略的重要成果之一,是公司科技创新能力的体现,有利于提高公司细菌类疫苗品种的核心竞争力。

    医药行业分析人士向记者表示,此次《意见》加快药品器械审评审批速度等措施将进一步激发药企新药研发的积极性。其中加快上市审评审批、促进药品创新和仿制药发展等措施,将对创新研发实力较强的公司带来直接利好;有新药储备的公司也将受益该政策。

    123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