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医药产业再迎重大政策红利 国家力挺创新研发(2)

    多家上市公司新药厚积薄发

    据悉,创新研发一直是复星医药的核心战略,伴随复星医药持续加大研发投入,公司的新药储备早已建成“梯队”,并已逐渐临近收获期。

    截至今年上半年,复星医药有6个单抗品种(11个适应症)已获批中国临床,其中2个产品已经进入临床三期,4个1.1类小分子创新药已获得临床批文。在研新药、仿制药、生物类似药及疫苗等项目173项。复星医药总裁吴以芳日前接受记者采访称: “复星医药未来整个战略里一定是关注最前沿的制药和医疗技术,我们会在这些方面积极地投资布局,我们的创新药比重也将越来越大。”

    而专注创新研发的贝达药业除自主研发了国家1类新药埃克替尼外,还拥有的重点在研新药项目包括20多个国家一类及二类新药,主要涉及抗肿瘤、糖尿病等重大疾病领域。若进展符合预期,预计新药将于2019年开始陆续上市。

    在国家鼓励创新研发的背景下,我国肿瘤药龙头恒瑞医药也在持续加码研发投入。2017年上半年公司累计投入研发资金7.8亿元,比上年同期增长60%,有力地支持了公司的项目研发和创新发展。报告期内,公司共取得创新药临床批件9个、仿制药临床批件8个,仿制药制剂生产批件2个,完成8个产品的生物等效性试验工作。在创新药开发上,公司已基本形成了每年都有创新药申请临床,每2-3年都有创新药上市的良性发展态势。

    此外,华润双鹤、双鹭药业等公司也紧跟国家鼓励创新研发的步伐。据记者采访获悉,华润双鹤不断加大研发投入,正逐渐从仿制向仿创转型。未来三年内,公司将围绕六大专科领域陆续推出十个左右的新品上市。其中,精神/神经、麻醉镇痛、呼吸三大专科领域的新品将集中进入上市收获期。而双鹭药业的重磅抗癌新药来那度胺目前也进入上市冲刺期,该产品目前审批状态为“在审评审批中”,受益产品上市,双鹭药业有望在未来3-5年内独享百亿市场,对公司具有重要影响。

    上一页123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