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泸深A股市场先扬后抑 新能源汽车等概念走势十分活跃

    上周沪深A股市场先扬后抑,整体表现平稳,日均成交额小幅增加至6077亿元。截至上周五收盘,上证综指收报3353.62点,一周累计下跌0.35%;深证成指收报11063.10点,一周累计上涨0.84%;创业板指收报1875.63点,一周累计下跌0.51%。

    泸深A股市场先扬后抑
    泸深A股市场先扬后抑

    行业板块表现方面,房地产、食品饮料、电气设备、休闲服务和汽车等行业涨幅居前,而钢铁、采掘、计算机、银行和有色等行业表现落后。主题投资方面,新能源汽车、锂电等概念走势非常活跃。

    天风证券:8月份经济数据出现小幅波动,但仍在预期之内。因此,A股市场做多窗口远未结束,指数将继续缓步上行。建议继续加配高性价比的券商股,关注成长股的内生增长逻辑。

    国金证券:后市上证综指将维持在3250点到3400点区间内震荡波动态势,策略方面应坚持盈利驱动、拥抱龙头,消费和金融股表现有望占优。此外,建议适当增配酒店和地产股等,而对资源品板块应谨慎。

    银河证券:四季度市场可能面临一定的变数,重点推荐:1,业绩稳定、安全边际高、品牌溢价能力较强的白马消费龙头以及大金融板块。2,部分受益通胀的农业相关品种。3,估值较低、业绩向好的地产以及建筑行业龙头。

    平安证券:当前市场的核心推动力是企业盈利水平持续增长预期,板块配置方面推荐周期股和PEG相对合理的成长股。此外,煤炭、有色、计算机、通信、新能源汽车产业链和人工智能主题可持续关注。

    华创证券:就基本面来看,A股市场并没有系统性风险,谈论周期股行情结束也为时尚早。短期可关注处于相对低估值区间的个股补涨机会,而代表新型战略性工业化的产业将成为后市最具确定性的热点扩散方向。

    东北证券:目前并未看到增量资金进场迹象,按估算的结算金数据来看,市场已经连续三周位于0.40的上轨上方,短期市场回调风险加大。

    海通证券

    稳中求进四季度行情异动初现端倪

    过去一周市场表现平稳,但板块结构出现了明显变化:顺周期的资源板块下跌,逆周期的地产、建筑和消费板块上涨。这或许表明,四季度的行情异动已经初现端倪。

    市场结构发生微妙变化,异动行情徐徐开启

    市场结构已经发生了微妙变化。上周四和周五,顺周期的钢铁、煤炭、有色板块分别下跌6.0%、5.4%、3.8%,逆周期的房地产、建筑板块分别上涨3.9%、1.0%,消费行业中的餐饮旅游、家电板块也上涨了1.5%、1.1%。这样的板块结构显然与6月至8月周期强、消费弱的市场格局不同。统计表明,2012年以来A股市场在每年最后的三到四个月里行情都会出现一些异动,我们认为今年应重视地产和建筑板块。

    123456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