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泸深A股市场先扬后抑 新能源汽车等概念走势十分活跃(4)

    “制造为王”周期股呈入市良机。在当前周期股出现调整之际,建议把握难得的周期股“黄金坑”,积极入市。在产能周期拐点阶段,应该主动拥抱制造业中周期修复带来的投资机会。首先,二季度A股非金融企业偿债支出同比仍处下行阶段,从8月信贷数据看,企业仍然处在资本开支扩张周期,保守估计A股非金融企业ROE至少能修复到2018年中期。其次,目前在建工程同比增速仍在持续下行,周期性行业产能利用率回升趋势将继续,价格上涨局面将进一步反映至周期性行业的三季报中,从而强化周期股盈利上行预期。

    环保动真格,盈利复苏周期进一步延长。当前2+26个城市环保限产政策得到了切实执行,我们认为,环保限产将进一步延长加工类行业的盈利复苏周期。从钢铁行业供给侧改革情况来看,在盈利复苏前期的现金流与资本开支同步上行阶段,由于产能去化导致资本开支快速下行,进一步优化了供需结构。我们预测,以电解铝、化学原料为代表的环保限产行业在未来的上市公司三季报中有望复制钢铁行业的情形,企业盈利上行态势将更加明确。

    坚定制造为王,配置“金色化工”。在企业盈利复苏持续而利率水平并未快速上行态势下,市场仍将呈现震荡格局,而周期股将出现难得的“黄金坑”,行业配置推荐“金色化工”组合:银行(招商银行)、稀有金属(五矿稀土)和电解铝(云铝股份)、化学原料(万华化学)、工程机械(柳工)。主题投资方面,建议关注雄安新区、军工混改、新能源汽车产业链等。

    安信证券

    震荡不改向上趋势

    目前基本面稳定健康,震荡不改市场向上趋势,投资者可以考虑逢低伺机加仓。首先,9月份经济数据有望出现反弹。8月份PMI数据与工业增加值相背离,很可能是由于受到了高温天气等的影响。从投资分项数据来看,制造业投资单月同比较7月有所回升,也表明经济内在需求仍然向好。综合来看,我们认为9月份的经济数据有望出现反弹,四季度经济仍将保持平稳增长。

    其次,流动性正趋向乐观。从外部环境来看,美联储有充分理由停止加息。从国内来看,金融去杠杆已经进入稳定期。我们认为M2依然是一个重要指标,8月M2增速为8.9%,或许意味着央行在货币政策上不会继续边际收紧。虽然我们认为近期降准概率不大,但央行进行定向宽松的概率在上升,流动性趋向乐观。

    最后,短期市场可能因为部分获利盘的兑现操作而出现震荡,但市场总体风险偏好仍将维持在高位。上周在周期股调整之际,近期销量数据较好的地产股立即加速上涨,建筑股也开始有所表现,逆周期对冲逻辑显现。

    上一页123456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