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泸深A股市场先扬后抑 新能源汽车等概念走势十分活跃(3)

    而金融、消费板块整体表现较优,2005年到2016年,银行板块10月到12月表现超越市场概率以及超越市场平均涨跌幅为67%和1.7%、58%和0.3%、58%和2.6%;证券板块为58%和2.2%、58%和2.3%、50%和5.1%;地产板块为58%和1.2%、58%和2.3%、33%和-1.8%。消费板块中的家电行业,10月到12月表现超越市场概率以及超越市场平均涨跌幅为50%和0.9%、75%和2.3%、58%和-0.8%;白酒板块为50%和-0.9%、58%和2.2%、50%和0.4%;汽车板块为50%和-0.6%、67%和1.0%、58%和-2.6%。这个板块表现的季节性规律其实与基本面波动有关,即四季度是周期资源品淡季,消费品旺季,而三季度宏观经济数据的公布也使得全年经济运行状况基本明确,金融板块的不确定性减弱。

    应对策略:稳中求进

    震荡市向上波段将继续演绎,核心逻辑是资金面趋稳、基本面数据不差、改革继续推进。6月以来资金面持续平稳,目前10年期国债利率维持在3.6%附近波动。基本面保持相对平稳,半年报A股公司净利累计同比增长17%,预计全年增长14%。政策方面,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以及国企改革仍在继续推进中。此外,市场情绪指标有所上升,但并未过热。

    配置方面,建议稳中求进,从业绩角度关注金融和消费板块,从博弈角度跟踪建筑和地产板块,主题投资聚焦国企改革板块。

    华泰证券

    把握周期股“黄金坑”的入市良机

    牢牢把握盈利修复主线。上一轮行情在重金融背景下A股市场由DDM模型的贴现率部分驱动,流动性与市场风险偏好大幅提升催生大牛市。即使2014年底市场风格一度切换至大盘股,也无法撼动以小盘股、成长股为主的行情主线。而中国经济目前已经进入产能周期拐点,供给侧改革则加强了产能周期拐点的斜率。因此,A股市场本轮行情由DDM模型的盈利部分驱动,大盘股和周期股持续走强,盈利修复主线贯穿全程。目前来看,打破周期股盈利修复主线的只有通胀上行引致长端利率快速上升,在此之前投资者应坚定“制造为王”产业链的投资机会。

    市场对需求端的担忧过虑了。结合经济以及金融数据来看,市场对需求端的担忧过虑了。8月份工业增加值增速回落,但资本品、耐用品制造业增速整体回升,一方面支撑资本品、耐用品制造的企业盈利能力持续修复,同时对其上游资源品和材料制造领域形成需求扩张,扩大上游资源品和材料制造龙头企业的供需缺口。8月份的金融数据表明融资需求较好,表内信贷仍较强,社融新增额中非信贷部分有所恢复,特别是企业债券融资出现明显好转,进一步表明周期性行业仍然处在资本开支扩张周期。

    上一页123456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