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苹果8将于12号发布 将真正开启OLED行业发展

    备受关注的iPhone8将于9月12日正式发布。在业内人士看来,苹果新机型采用OLED屏,将真正开启OLED行业发展的快车道,并带来极大的投资机会。

    从机构布局情况看,主要从三方面着手:首先是设备生产线,相关的公司有京东方A、深天马A、TCL集团旗下的华星光电等。其次是OLED相关装备领域,相关的上市公司有精测电子、联得装备、智云股份等。最后是OLED原材料领域,相关的上市公司有濮阳惠成、万润股份、隆华节能等。

    从去年开始,不少公募基金就已动手建仓。近期的调研情况也显示,精测电子、联得装备、隆华节能、万润股份等公司均吸引众多机构前去调研。

    市场空间巨大

    在业内人士看来,随着iPhone8大概率使用AMOLED屏,未来几年内OLED屏将加快渗透步伐。预计到2020年,全球AMOLED市场规模将达到400多亿美元。从生产线投资情况看,从2017年开始,以OLED和高世代面板线为主的新型显示面板投资进入高峰期。根据广发证券的测算,从2017年到2019年OLED和高世代面板线带来的总投资需求将超过5000亿元,其中OLED总投资规模接近2000亿元。

    苹果8发展空间极大
    苹果8发展空间极大

    从相关公司对OLED产业的布局情况看,截至2017年8月,全球OLED规划产能包括:三星规划2019年初增加量产6代线,规划产能18万片/月至27万片/月,为现有产能2倍;LGD规划2020年前投资150亿美元,其中45亿美元用于8代线和10代线TV产能,90亿美元用于6代线产能;BOE预计2018年初量产6代线柔性OLED面板;TCL规划2019年点亮武汉6代线,2020年量产,投资51亿美元。

    1234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