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苹果8将于12号发布 将真正开启OLED行业发展(4)

    第三是OLED材料领域。这方面的上市公司主要有万润股份、濮阳惠成、隆华节能等。公开数据显示,万润股份母公司及全资子公司九目化学拥有OLED中间体及部分单体生产能力且已进入三星、LG供应链,三月光电也在研发第四代TADF型发光材料,后续有望深度受益于OLED市场的爆发。濮阳惠成布局了多类OLED有机发光材料。OLED功能材料和医药中间体为公司培育的两个新的利润增长点。

    隆华节能半年报显示,今年上半年,旗下子公司四丰电子钼靶材、晶联光电ITO靶材出货量持续提升,带动靶材业务快速增长。其中四丰电子成功获得国内首条10.5代面板产线的首批高纯钼靶订单(京东方B9线),取得国产钼靶应用的历史性突破。晶联光电已顺利通过华星光电G4.5(测试线)测试,新增TFT客户测试立项3个。

    事实上,从海外相关公司的业绩表现看,主营OLED显示材料的美国科技明星公司UniversalDisplay2017年二季度营收1.02亿美元,同比增长59.2%,超华尔街一致预期32.5%(0.85亿美元)。

    机构密集调研

    从机构调研情况看,8月31日,精测电子吸引了58家机构前去调研,包括嘉实、易方达、博时、华商、国投瑞银、海富通、华安等基金公司,东吴、广发、方正等券商,以及星石投资等私募基金。在调研中,公司高管透露,精测电子已经正式取得苹果供应商代码,但是目前尚未直接取得苹果的正式订单,未来与苹果的订单规模取决于市场需求。今年5月底公司在接受机构调研时表示,已经在OLED的模组和cell段检测技术已部分实现产品化。

    8月31日,23家机构调研了联得装备,包括长信基金、中银基金、中信建投、光大证券等。公司透露,在国内平板显示器件及相关零组件生产设备制造领域具有领先的市场地位,并与富士康、欧菲光、信利国际、京东方、深天马、蓝思科技、超声电子、南玻、长信科技、胜利精密、宇顺电子、华为、苹果等平板显示行业知名厂商建立了良好、稳定的合作伙伴关系。

    拟收购的华洋公司,其现有产品广泛运用于PMOLED、AMOLED屏幕功能瑕疵检查、AMLOEDMura修复等。隆华节能在接受机构调研时透露,高纯钼靶是AMOLED面板生产中的关键原材料之一,公司生产的宽幅钼靶,打破了该产品被国外供应商长期垄断的格局,填补了国内宽幅钼靶的生产空白。

    上一页12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