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上证指数冲一路横盘 高行情能持续向好吗?

    上周,上证指数冲高后一路横盘,每日收盘都是略高于3360点,但当天都有上冲,也有下影线。由于中证银行指数冲高后回落,所以市场是靠非银行股崛起填补了银行股下跌的空间,而没有银行股的创业板指数也是继续高歌猛进,一周上涨了2.89%。

    高行情能持续向好吗
    高行情能持续向好吗

    上证指数上周报收3367点,并未站上3373点,因此周线趋势重归调整。本周的转换点位为3361点,与上周收盘价非常接近,再考虑到下周的转换点位下移到3279点,因此周线趋势这两周有可能再次转强。这种频繁转换的周线趋势一旦确立,就会使我们丢失上证指数的几根阳线,幸好在此期间还有强势的创业板等中小票指数,至少从上证指数退出的资金还不至于踏空。

    上周各大类指数从大到小呈现由弱到强的态势。实际上,中证500指数、中小板指数与创业板指数的演变大同小异,上周都拉出了大阳线。那么,整个市场是不是在逐渐向好呢?

    上周本栏曾经预期,上证指数等大票指数仍需一到两周的整理时间,目前看,下周的转换点位比较低,如果本周这些大票指数没有出现大幅下跌,那么下周进入周线回升趋势的可能性很大。从操作的角度考虑,本周或许就是这些大票指数逐渐进入逢低建仓的时段。至于其他各大分类指数的趋势则继续向好,甚至连日线调整最早也要到本周下半周。

    尽管市场涨幅已经比较明显,但好日子或许还将延续,市场强势可能会出乎我们的意料,这一点也正在得到月线趋势的佐证。

    12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