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苹果8将于12号发布 将真正开启OLED行业发展(3)

    广发证券分析师许兴军认为,接下来三年里都是OLED装备投资高峰期,看好在OLED后制程中邦定和贴合领域的核心设备企业,以及面板检测设备领域产品不断扩张的龙头企业,核心投资标的包括精测电子、联得装备、智云股份。

    在许兴军看来,OLED装备领域是十分典型的具备大客户导向逻辑的领域,通常单一大客户的收入占比可以达到50%以上。在面板、模组、盖板玻璃等领域,都涌现出了大型的加工企业,例如面板领域的京东方,模组领域的TPK、GIS、欧菲光等,盖板玻璃领域的蓝思科技、伯恩光学。

    围绕着大客户,持续获取订单的能力是设备企业的重要逻辑。大客户历史关系稳固、具备持续供货能力、产品具备市场竞争力,同时大客户复制和转换成本较低的设备企业值得重点关注。从上述公司业绩表现看,精测电子2017年半年报显示,上半年实现营业收入3.07亿元,同比增长39.14%;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5245.03万元,同比增长77.56%。

    业绩大增的主要原因为模组检测、AOI光学检测设备销量提增,产品毛利始终维持高位。在业内人士看来,OLED市场迎来爆发,检测设备一马当先。受益于OLED需求量大增,上游显示检测设备需求增量巨大。预计未来三年检测设备的市场空间约为685亿元。该公司作为Module段检测系统的国内龙头,将充分受益行业高增长。

    联得装备半年报显示,今年上半年实现营业收入2.08亿元,同比增长82.00%;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2637.30万元,同比增长66.44%。业绩大增的主要原因为公司模组组装设备业务持续贡献业绩增量,产品毛利率同比上升。

    在东北证券看来,OLED屏渗透必将带动上游零组件设备市场规模迅速扩大。随着下游客户京东方、信利、深天马的AMOLED产线具备量产能力,联得装备自主研发出的基于OLED技术应用的高精度偏贴设备、绑定设备、曲面贴合设备的出货量将大幅增加。

    上一页1234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