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美三大股指大幅收涨 道指创四个月来最大单日涨幅

    美东时间周二,美股三大股指大幅收涨,道指涨近200点,创四个月来最大单日涨幅,金融股及国防股领涨,据新华社报道,特朗普进行了关于阿富汗战争的讨论,路透社分析或有可能向阿富汗增兵,这成为了国防股上涨的诱因。

    美三大股指大幅收涨
    美三大股指大幅收涨

    30个道指成分股几乎全线收涨,仅3个股票下跌,思科系统、卡特彼勒、苹果股价领涨。

    中概股方面,陌陌、猎豹移动公布二季报。陌陌公布的二季度财报数据与去年同期相比表现良好,但是陌陌和一季度相比,增速大幅放缓,股价大跌20.1%,而猎豹移动的二季报显示,其二季度营收及公司三季度营收预期均略低于预期,股价大跌13.4%。另外,阿里巴巴股价已连涨7日,周二涨3.68%,连续创收盘价新高;微博股价已连涨5日,周二涨3.10%,连续创收盘价新高。

    消息面上,美国总统特朗普的高级助手及国会领导人在税改计划上取得巨大进展。分析人士指出,该消息提振了投资者做多情绪。

    值得注意的是,国防股周二异常大涨,据新华社报道,特朗普表示,美军如果迅速从阿富汗撤军,将创建一个“真空”,而恐怖分子将“立即填补。”路透社分析称,特朗普很可能听取军方意见,同意向阿富汗小规模增兵,增兵人数在4000人左右。

    五角大楼和总统国家安全事务助理赫伯特·麦克马斯此前提议,为巩固美军在阿富汗的战果,扶持阿富汗政府对抗塔利班和极端组织,增兵是必要选项,人数应在3000至5000之间。

    而随着特朗普关于阿富汗战争声明的发表,国防公司的股价升高,股市也随之走高。

    此外,美联储杰克逊霍尔年会将于本周四开幕,到周六闭幕。美联储主席珍妮特·耶伦(JanetYellen)和欧洲央行行长马里奥·德拉吉(MarioDraghi)都将在此次年会上发表讲话,投资者寄希望于能从他们的讲话中找到有关未来货币政策道路的线索。

    多数分析师预计美联储主席耶伦和欧洲央行行长德拉吉并不会在会议上公布任何有关于货币政策的新的突破。

    波士顿私人银行的Pavlik表示,“今日股市的走高与昨天股市下跌有关,我认为今天的消息给了市场信心,市场将继续走高,但从我内心来讲,我认为这一次反弹来的有些太快了。”

    摩根大通的技术分析师表示,如果标普500指数未能逃脱2400至2500点的区间,那么美国股市在9月份可能有麻烦。

    策略师JasonHunter和AlixTepper等人认为,随着一系列风险事件(包括华盛顿政坛风波、朝鲜局势、货币政策变化)的发生,股市过去两周的下跌和波动性从极低水平爆发,说明了股市的脆弱,提高了投资者逃往美国国债的可能性。

    而业内机构摩根士丹利则仍表示对美股有信心。该机构认为,美股近期疲软的状况可能是暂时的,并建议投资者逢低买入。

    摩根士丹利的首席美股策略分析师MichaelWilson表示,我们关注的是那些实际上能够影响到美股走势的因素。从美国经济和企业盈利增长、利率、通胀、美联储、信贷市场、估值和技术等方面来看,美股牛市格局未改。摩根士丹利表示,2400点-2410点这一区间将成为标普500指数的下一个支撑位。

    个股方面,福特汽车称,与众泰汽车签署谅解备忘录,将成立电动汽车合资企业。福特与安徽众泰汽车股份有限公司将各持股50%。

    菲亚特克莱斯勒今日走势上下震荡,最后小幅收涨。因长城汽车发布A股公告称,并未与菲亚特克莱斯勒公司董事会建立联系或谈判、签署文件,自8月23日起复牌。

    波音公司收到后洲际弹道导弹系统更换的政府合同,股价上涨。

    陌陌二季度经调整每ADS盈利0.35美元,预期盈利0.31美元(范围介于27美分至33美分)。二季度净营收同比增长215%至3.12亿美元,预期2.87亿美元(范围介于2.84亿美元至2.91亿美元)。截至6月末的月度活跃用户数量为9130万人,去年同期为7480万人。虽然二季度财报数据还算不错,但是陌陌一季度时营收可是实现4倍增速,净利甚至达到6倍,增速大幅放缓。

    猎豹移动二季度经调整每ADS盈利0.09美元,预期盈利0.08美元;二季度营收1.77亿美元,预期1.80亿美元;公司预计三季度营收位于1.7~1.78亿美元区间,市场预期1.80亿美元。猎豹移动公司二季度营收不及预期,且公司三季度营收预期亦不及市场预期。